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7年03月15日    点击量:493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8日下午,县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闫小杏、秦迎军、马金洲、王亦山、魏国龙、庞恩庆、吕沛、冯欣、张好收、薛金永、李向前、杨灵枝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马金洲主持。
  大会应到会代表256名,因事因病请假11名,出席代表245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亦山代表县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常委会工作。王亦山指出,2016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中央、省、市、县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为引领,立足全县改革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六大战略”、“六大工程”重大部署,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推进依法履职。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议7次,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3个,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视察18次,依法作出决议决定15项,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0人次,全县人大工作在深化提高中步入新阶段。围绕中心,把握重点,充分发挥监督服务作用。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紧扣全县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工作,力求做到突出中心、凝聚合力、增添动力。创新思路,丰富载体,充分彰显代表工作活力。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尊重代表的权利就是尊重人民的权利,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就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理念,搭建平台,丰富载体,优化服务,充分发挥代表在参与管理地方国家事务中的主体作用,代表工作充满活力。强化素质,夯实基础,充分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理念,转变作风,锤炼素质,履职能力和机关服务水平得到了新提升。
  王亦山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全县上下在县委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克难攻坚,经济社会发展高效运行的五年,也是全县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的五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着眼大局,先后作出决议决定45项,听取和审议政府专项工作报告57项,开展执法检查、视察调研111次,促进了一大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长远性问题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服务改革发展富有成效。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多措并举,强化法治保障,重点对20部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率先在全市开展了宪法宣誓,作出了关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依法治县工作的决议,法治武陟建设扎实推进。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创新工作方式,完善服务保障,“代表之家”建设更加规范,“代表双月活动日”得到持续深化,建议督办受到代表点赞,代表工作活力全面彰显。
  王亦山指出,在十四届人大即将开启新征程的时刻,要继续发扬好的传统作风,承接好的经验做法,建议务必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方向;务必坚持围绕中心不动摇,确保人大监督精准有力;务必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动摇,确保人大履职有为到位;务必坚持开拓创新不动摇,确保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务必坚持狠抓队伍建设不动摇,确保人大工作稳步提升。
  王亦山指出,2017年是新一届人大履职的第一年,谋好篇、开好局,事关全局,意义重大。2017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忠实践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推进“六大战略”、“六大工程”顺利实施,为全面加快中原城市群核心区新兴增长中心建设、让武陟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人民法院代院长年颖向大会报告说,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法院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大力支持、县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共同关心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五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17350件,审执结17101件,为美丽武陟、平安武陟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年颖说,2017年,县法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努力建设过硬队伍,更好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核心区新兴增长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苗东升向大会报告说,县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县检察院在县委、市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监督和政府、政协、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县委“六大战略”“六大工程”等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的成绩。
  苗东升说,2017年,县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以及第十四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增强政治责任感,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着力服务发展,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保持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着力强化法律监督,着力深化司法改革,着力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检察管理,为县委“六大战略”“六大工程”的强力实施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