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多举措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7年03月03日    点击量:509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木城街道办事处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抓实信访维稳工作,为“两会”保驾护航。
  一是矛盾排查化解到位。办事处立足于从源头抓起,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的矛盾排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掌握信访源头隐患,在排查过程中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全面了解信访重点人员近况,掌握动态,主动加强下访和信访接待,真诚与他们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切实为涉稳对象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切实做好稳控工作,排除信访苗头。同时,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处理机制,尽最大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事态稳控在萌芽状态。
  二是加强信访维稳控制。针对排查出的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尤其是有赴省、市上访的人员,实行一对一盯防,及时制止,并采取思想疏导、情感感化、解决问题等多种措施,确保将信访对象稳定在当地不失控。
  三是严格制度,加强值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街道主要领导和全体班子成员保持24小时开机,确保处理突发事件时人员及时到位,确保群众随访随接、随接随办,避免越级上访情况的出现。各村街、社区认真做好重点信访维稳信息的收集报送工作,严格落实一日一报“零报告”制度,按照“抓早、抓小、抓细”,“积极预防、及时发现、有效控制、妥善解决”的要求,对异常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紧急重大信访事项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真正做到信息灵敏畅通、反应快速及时、措施果断有效,确保不出任何纰漏,确保维稳工作扎实有效地完成。(张蕾)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