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府办文件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武政办〔2017〕5号 关于印发武陟县成品油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7年02月20日    点击量:14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单位:
《武陟县成品油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7年2月16日

 

武陟县成品油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规范流通秩序,堵塞税收漏洞,提升油品质量,减少大气污染,实现成品油市场安全健康运行。县政府决定2017年2月16日—8月31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17年2月16日—8月31日
二、整治范围
全县范围内的所有加油站
三、工作目标
1.通过现场检查加油计量器具、索证索票、油品抽样检测等方式,严格计量、以销控购、以销核税,实现对正规加油站点的规范管理运营。
2.通过严厉打击查处成品油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彻底消除我县无证无照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逐步建立长效监管机制,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四、具体措施
1.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乡镇政府、办事处牵头,质监局配合,按照随机抽取人员、随机抽检加油站的办法,每周对辖区内所有加油站点抽查一遍,检查计量器具、核查加油数量,汇总油品销量,每月28日前上报至县成品油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具体名单附后)。
2.县工商局负责牵头每月对不低于30%的加油站点油品质量进行抽检,商务局负责每月检查所有加油站点购销货台账,将检查情况每月28日前上报领导小组,并反馈至乡镇办事处。
3.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乡镇办事处和商务局上报的情况进行核对,确认无误后,将情况提供给国税部门,进行据实征税。
4.对排查和被举报的无证无照非法加油站,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通报给公安部门,进行打击取缔。
五、责任分工
(一)各乡镇办事处
1.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办事处落实主体责任,牵头组织现场核查,与质监部门结合,检查计量器具、核查加油数量,汇总油品销量;
2.负责随机通知工商部门安排中介机构到辖区开展油品抽检工作;
3.配合公安部门对非法加油站进行取缔。
(二)商务局
1.负责全县成品油市场秩序整治的牵头组织和协调工作;
2.负责每月检查加油站点购销货台账,将检查情况上报领导小组,并反馈至乡镇办事处;对购销不符的进行调查处理。
3.负责依法查处无成品油经营批准证书非法经营成品油的企业(个人)行为。
(三)质监局
1.负责参与现场计量抽检,并将数据每月汇总,向有关乡镇办事处和领导小组报送数据;
2.负责依法查处成品油经营企业(个人)的计量不规范、缺斤短两行为,并对涉嫌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四)工商局
负责正规加油站油品质量抽检,每个站点抽检2个样本,分别委托2家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对经营劣质油品的,依法进行处理。
(五)国税局
1.根据乡镇办事处汇总的现场数据,据实征税;
2.负责检查成品油经营企业安装税控装置情况,并对偷税、逃税行为进行处理,对涉嫌构成犯罪的成品油经营行为企业(个人)移交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六)县公安局
1.负责对整治过程中遇到的暴力抗法、妨碍执行公务和涉嫌非法经营等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予以坚决打击;
2.依法打击取缔非法加油站。
(七)中石化、中石油及社会加油站
1.配合做好规范运营工作;
2.巡查各自加油站点方圆4公里范围内的非法加油站,并及时上报商务局和所在乡镇办事处;
3.加强成品油经营环节的管理,不得向非法加油站(点)供油;
4.配合公安部门,为取缔非法加油站提供设备和技术支持。
(八)县安监局
负责依法查处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非法经营成品油的企业(个人)行为,责令其停止经营活动,没收违法经营的危险化学品以及违法所得,并按规定予以处罚、追究责任,对涉嫌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部门依法查处。
(九)县交通运输局
负责依法查处无危险货物运输资质擅自从事成品油营运的违法行为。
(十)县电业部门
负责依法切断非法加油站(点)供电线路,并加强监管,不得再为其供电。
六、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7年2月28日前)
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行动的必要性、治理的重点内容、查处措施和目标要求等,引导全县群众和加油站点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来;畅通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对举报安排专人负责,逐一落实。
(二)集中整治阶段(2017年3月1日—7月31日)
加强对正规加油站点的规范管理,实现以销控购、以销核税;通过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非法加油站死灰复燃以及新增的非法加油站,联合执法,从重从快予以打击。
(三)建章立制阶段(2017年8月1日—8月31日)
在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各乡镇办事处和各有关部门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督促加油站健全进油台账、留样备查制度,建立问题成品油追溯机制;依据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抓好建章立制,逐步完善成品油市场准入和监管的长效机制,杜绝加油站非法经营行为。
(四)日常管理阶段(2017年8月31日后)
建章立制阶段结束后转入日常管理,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继续按照职责分工发挥作用,做到监管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着力抓反弹、建机制、促长效。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县政府决定成立武陟县成品油市场秩序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行动的组织实施;各乡镇、办事处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成品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成品油市场管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密切配合,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通过成立专门机构,配齐配强工作队伍,制定行动方案,真正做到领导重视、责任明确、方案落实、重点治理、机制完善“五到位”,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保障我县成品油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二)共同协调配合。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涉及多个部门,各有关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信息互联共享,启动联动惩戒机制,齐抓共管,协调配合,并督促指导乡镇、办事处,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做好督导检查。县政府将抽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员成立督导组,实施分片督导,商务局负责县东片督导(包括:圪垱店乡、嘉应观乡、龙泉办事处、木栾办事处、乔庙乡、谢旗营镇、詹店镇);工商局负责沁北片督导(包括:木城办事处、龙源办事处、三阳乡、小董乡);安监局负责沁南片督导(包括:北郭乡、大虹桥乡、西陶镇、大封镇),督导期间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销号,保障成品油市场秩序健康有序运行。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