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河南吉晟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型钢构金属表面处理及锌合金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信息第二次公示
来源:    时间:2017年02月27日    点击量:1629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河南吉晟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型钢构金属表面处理及锌合金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目前基本编制完成,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环发2006[28号]),现对河南吉晟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型钢构金属表面处理及锌合金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第二次公示,以征求公众意见。
  一、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河南吉晟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型钢构金属表面处理及锌合金项目
  项目性质:新建
  建设单位:河南吉晟金属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武陟县产业集聚区东区,昌平路北侧、郑晋高速西侧、詹郇东路南侧
  建设内容: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12000万元,建设1座生产厂房、1座仓库以及1座办公生活综合楼,年处理6万吨金属表面及年产锌合金600吨。
  二、产业政策
  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订版)》(2013年2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第21号令),本项目生产的产品、生产工艺与生产设备均不在限制和淘汰之列,视为允许类。
  三、建设项目主要环境影响及拟采取的环保治理措施
  1、施工期
  项目施工期所产生的污染物会给周围环境造成一定的不良影响,尤其是噪声和扬尘的影响较为明显。因此,必须引起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的高度重视,通过实施本报告提出的噪声、扬尘、废水、固废影响防治措施,切实做好防护措施,可将施工期间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2、运营期
  ①废水
  运营期废水主要为酸洗漂洗废水、酸雾洗涤塔废水、锌烟洗涤塔废水、车间地面冲洗废水以及生活污水。
  项目锌烟洗涤塔废水主要成分为氯化铵,可以全部回用到助镀槽内使用。酸洗漂洗废水、酸雾洗涤塔废水、地面冲洗废水等全部进入污水处理站,经过污水处理站处理后回用于酸洗漂洗用水和地面冲洗水。本项目生产废水可以全部进行综合利用,无废水外排。
  生活污水经过化粪池处理后清掏用于绿化和农田施肥。
  2、废气
  废气主要是热镀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盐酸雾、锌烟废气,天然气燃烧废气,以及熔炼炉废气和浇铸废气。
  针对盐酸雾本项目在酸洗槽设置双面侧吸槽边吸气罩,且酸洗槽上方加盖,可以有效增加酸雾收集效率,废气经槽边吸气罩收集后通过管道输送至酸雾洗涤塔进行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槽边吸气罩收集效率90%,洗涤塔处理效率可达95%,经酸雾洗涤塔处理后可以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二级排放标准要求。
  针对锌烟废气,采用边吹边吸的吹吸式废气收集装置,对挥发锌烟气体捕捉收集率可达95%以上,NH3随锌烟吸气罩收集。经吸气罩收集后通过主管输送至洗涤塔进行喷淋洗涤吸收,从而使废气得以净化,处理后的废气经过15m排气筒排放。氨处理效率约为95%,颗粒物处理效率约98%,处理后氨排放符合《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1、2中二级标准。处理后颗粒物排放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的新污染源二级标准。
  本项目锌锅加热炉采用天然气进行加热,天然气属于清洁能源,其燃烧废气通过15m排气筒直接排放。SO2排放浓度为17.8mg/m3;NOx排放浓度为83.68mg/m3,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表2中金属熔化炉和表4中”二级排放标准的要求。
  熔炼炉废气采取集气罩+喷淋吸收塔+15m高排气筒措施处理,排放的烟尘浓度和速率满足《工业炉窑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9078-1996)二级标准要求,浇铸废气采取集气罩+15m高排气筒措施处理,排放的粉尘、非甲烷总烃的浓度和速率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二级标准要求。
  本项目无组织排放的大气污染物主要为热镀锌生产车间内未被收集的HCl、烟尘、NH3。根据各无组织废气计算得卫生防护距离,本项目以热镀锌车间为中心设置200米卫生防护距离。热镀锌车间200m范围内主要为厂房、空地、绿地和道路,热镀锌车间200m范围内无环境敏感点,卫生防护距离满足要求。
  3、噪声
  运营期噪声源主要来源于鼓风机、引风机、加热炉和行车等各种设备产生的噪声。设备噪声声级范围65~95dB(A),经过采取减振、消声、建筑物的隔声、以及距离衰减,可以降低15~25 dB(A)。经预测,四个厂界预测点噪声排放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4、固废
  运营期固体废弃物分为一般固废、危险固废和生活垃圾。
  一般固废工程熔炼废渣、金属渣、废浇口、更换的熔炼炉内胆(碳化硅材料)等均由建设单位收集后集中外售综合利用。
  项目产生的废酸液其属于危险废物,危废编号为HW34。酸洗后水漂洗池产生钢板酸洗剥落物等污泥、助镀剂再生沉渣、污水处理站产生污泥量,危废编号HW17。需委托资质单位进行处置。锌灰、锌渣和锌锅收集烟尘有极大的回收价值,本项目的锌灰、锌渣可以出售给相关冶炼企业再利用。锌灰、锌渣和锌锅收集烟尘所接收的企业需要有相应的锌灰锌渣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确保不形成二次污染。本项目在厂内建设一座危险废物暂存室,用于厂内危险废物临时贮存。
  生活垃圾定点袋装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及时清运,送至垃圾填埋场处置。
  综上所述,本项目固体废物在加强管理,严格按照环保要求处置前提下不会对环境造成明显的不利影响。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河南吉晟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环保型钢构金属表面处理及锌合金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选址符合武陟县总体规划以及武陟县产业集聚区东区规划要求,项目采用的工艺及污染防治措施符合清洁生产基本要求,在认真落实各项环境污染治理和环境管理措施的前提下,污染物均能实现达标排放,总量在区域范围内可以平衡,公众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本项目的建设无人反对,事故风险水平是可以接受的。从环保角度看,本项目在拟建地建设可行。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时间和主要途径
  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的十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电话、写信、电子邮件或者面谈等方式与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联系,查询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及其他相关信息。
  六、项目建设单位及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河南吉晟科技工程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先生;
  电话:13803713609;
  七、承担评价工作的环评单位及联系方式
  评价单位:安徽通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宿州市淮河西路88号市环保局四楼;
  联系人:夏工;
  电话:0557-3920476;

                 2017年2月27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