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文化局多举措加强文化市场管理
来源:文化局    时间:2017年02月15日    点击量:493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加强文化市场管理,县文化局紧密围绕文化市场监管中的重点问题,深入剖析,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开拓监管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有力促进了我县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
  提升队伍素质。以队伍的思想政治,作风建设为重点,大力加强执法队伍素质建设。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集体培训等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通过学习,队员们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执法水平明显提升。
  更新执法观念。树立依法执法、文明执法的理念。遵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对违法违规行为既要严厉打击,又要保证执法工作在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内进行。在做出行政处罚时合法合情合理、宽严适度,引导当事人进行纠正和整改,使当事人心悦诚服地接受教育和处罚,营造和谐执法的良好氛围。
  提升服务质量。树立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真心为人民服务。坚持在服务中体现管理,在管理中实施服务,积极为文化经营单位和经营者提供政策咨询,简化工作程序,优化工作流程,为群众提供简便、快捷、有效的服务。
  健全管理机制。健全检查日志、举报即时查处等各项管理制度,实现监管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高效化。加强对文化市场的日常巡查工作,确保对文化市场的有效监控,同时根据上级部署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
  净化市场环境。坚持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对象的监管频次和力度,形成高压态势,确保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重点检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未按实名登记的违规行为,为未成年人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文化市场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定期或不定期举办法律、法规培训班,组织文化经营业主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政策和法规,使他们深刻了解相关法律内容,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提高守法经营意识和自觉性。(陈超超)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