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武陟县人民政府关于在中心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来源:    时间:2017年01月26日    点击量:1007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防止噪声和大气污染,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县政府决定在中心城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和范围
  (一)自2017年1月9日起在老沁河堤、西苑大道以东、文化路以北、迎宾大道以西、龙源路以南的围合范围内,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燃放烟花爆竹。
  (二)自2017年12月21日起,在老沁河堤、西苑大道以东、城际铁路以西、原焦高速以南、创业路以北的围合范围,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
  (三)经由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应当依法经公安机关许可,并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二、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方式
  采取“政府组织、部门联动、基层实施、社会参与”的方式。各有关办事处要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规范引导、组织实施等工作。广大市民要移风易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共同维护城市公共环境。
  三、执法主体及处罚
  公安、城管、安监、质监、工商、环保、商务、交通运输等部门,依照各自职责依法查处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等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2016年12月30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