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县委书记闫小杏在县委人大工作会暨县乡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7年01月09日    点击量:4647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月6号上午,我县县委人大工作会暨县乡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就全面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闫小杏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出了新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站在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保证人民当家做主的高度,站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站在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武陟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集中和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县一盘棋来推动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闫小杏强调:近年来,县乡两级人大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新形势下,县乡人大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切实强化监督职能,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依法行使职权,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闫小杏要求:全县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保障。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做到统一谋划、部署和推进。要支持人大加强自身建设,在人员构成、机构设置等方面严格落实上级要求,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基层人大工作更好开展。
  就做好县乡人大和县政协换届选举工作,闫小杏着重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把牢方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把换届作为一项事关全局、影响长远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始终把发扬民主、依法办事和严明纪律贯穿换届各个环节,落实政策,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推进;二是把准政策。要树立明确的选人导向,严把人员素质关、结构比例关、推荐提名关和组织选举关,真正将为武陟经济社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在行业领域和辖区具有引领性的和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先进模范典型选出来,最大程度保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三是把好程序。闫小杏要求: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人员,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认真全面系统的学习和掌握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为换届依法顺利进行奠定基础。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部门,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做好选民登记、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确保程序合规合法、符合政策要求。换届选举巡回督察组要主动履责,认真检查换届选举各阶段工作,督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程序严格规范;四是把严纪律。闫小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用反面案例起到警示、预防作用。要切实强化监督督导,坚决杜绝违法违纪现象发生。要强化查处震慑,对贿选和各种破坏选举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全县形成震慑,确保我县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五是把握关键。县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要根据中央、省市的要求,统筹把握换届选举工作各个环节。县委组织部要认真做好考察、提名、推荐、选举等各项工作,全面把握人选的工作实绩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把好政治关、素质关。县委统战部要认真做好政协委员推选、政协会议组织等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做到统筹兼顾,既要抓好换届选举,也要抓好脱贫攻坚、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闫小杏最后强调: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