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府文件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府文件
武政〔2016〕19号 关于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30日    点击量:8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根据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关于清理规范政府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的部署和要求,县政府决定依法取消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34项,调整13项,保留65项。
一、对取消和调整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处理决定做好落实工作,加快配套改革和相关制度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行政审批质量和效率,不得以任何形式要求申请人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服务,不得将应由审批部门委托中介服务机构开展的服务转嫁给申请人承担。
二、对依法保留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各有关部门要制定完善中介服务的规范和标准,指导监督本行业中介服务机构建立相关制度,规范中介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细化服务项目、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及时建立并公布收费目录清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公平竞争、破除垄断、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
三、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凡未纳入清单的中介服务事项,一律不得作为行政审批的受理条件。县审改办将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和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的变化情况,参照《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焦作市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动态管理与行政权力运行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武政办〔2016〕43号)对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强化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确保简政放权工作取得实效。
四、探索建立中介服务平台,在网上服务大厅开设中介服务超市,供企业和公众自主选择,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附件:   1.县政府决定取消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xls

                  2.县政府决定调整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xls

                  3.县政府决定保留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xls

 

                                      2016年12月20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