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我省启动全民参保登记工作 2017年年底前完成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6年10月12日    点击量:733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10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河南省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施方案》,标志着我省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正式启动。

  根据《方案》,要通过全面开展参保登记,持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全体职工和适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全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基本覆盖所有法定群体,实现各类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制度的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

  全民参保登记的对象,包括本地户籍人员、在本地参保的非本地户籍人员。全民参保登记的内容,包括登记对象的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就业状态、户口所在地、常住所在地、联系电话(手机)、参保情况、未参保原因等基础信息。省人社厅将根据登记内容,确定全民参保登记库数据项。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2016年我省全面启动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主要完成全省统一使用的全民参保登记信息管理系统、跨地区数据比对,确定入户调查对象等工作;2017年年底前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目前,我省已成立由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委等11个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稳步推进全民参保登记计划顺利实施。(记者 宋敏)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