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专题专栏

法治政府建设 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司法局多措并举深化农村普法工作
来源:司法局    时间:2016年07月08日    点击量:4944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法治宣传工作的新局面,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普法进农村”工作,加大农村法治宣传力度,为助推农村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一是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对基层干部、基层群众等开展法治讲座,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二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走上街头,与群众面对面宣传法律知识,利用庙会、集日等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
  三是开展以案说法活动。选择有普遍意义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非法集资等案件开展以案说法。通过具体案例,宣传法律,引导群众,教育干部。
  四是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和公证三方面资源相整和,组织各科室分工配合,对农村的重大涉法问题,现场进行调解处理,从而既达到提高资源利用率的效果,又切实加快办事效率。(亢玲玲)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