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县委书记闫小杏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的讲话摘要
来源:    时间:2016年07月06日    点击量:34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表彰大会,表彰2015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落实党建责任,凝聚思想共识,汇聚精神力量,奋力在“六大工程”、“六大战略”建设中争当先进模范,为加快新兴中等城市和美丽武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时,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闫小杏首先代表县委,向全县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六大工程”为抓手,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探索了一条武陟特色的党建之路。通过强力实施“阵地工程、堡垒工程”,加强对农村干部的管理,整顿71个软弱涣散村,选派117名干部进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扶,出台农村干部工作补贴发放的相关制度,建立“一评一考”机制,新建改造73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调动了农村干部主动想事干事的积极性,夯实了执政根基;通过实施“平安工程”,建成投用县级信访接待中心、15个乡镇办事处矛盾调解化解中心以及319个村级矛盾调处工作室和群众工作站,进一步化解了农村矛盾纠纷,促进了和谐稳定;通过实施“文化工程”,新建227个文化广场、培训1万多名文艺骨干、实施村村通工程,使广大人民群众远离封建迷信,弘扬了新风正气;通过实施“慈善工程”,建立县、乡、村三级慈善网络、县级养老中心和103所村级慈善幸福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号召力,形成了我县独有的慈善模式,连续蝉联三届中华慈善奖,叫响了慈善品牌;通过实施“清廉工程”,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出台《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方案》、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制定农村干部权力和责任清单,树立了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在全县形成了干事创业、积极作为的浓厚氛围,凝聚了干事合力。
闫小杏强调,要锤炼党性修养,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县广大党员要通过重温党史强党性,了解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发展历史,自觉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保持党的肌体健康;要通过学习先进强党性,学习先进党员和先进党务工作者主动想事干事的实干精神、为群众办事的为民精神、直面困难的担当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创新创优的争先精神,兢兢业业,爱岗奉献,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要通过教育实践强党性,聘请专家学者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开展好专题研讨,抓好个人学习中查实问题的整改,落实好“主题党日”制度。
闫小杏强调,要推进“六大工程”,全面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六大工程”是县委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必须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抓实抓好。要持续推进“六大工程”建设,认真总结前期各工程推进的方法经验,探索有效推进措施,通过进一步完善基础硬件、落实激励机制,调动基层农村干部服务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感召力;要延伸拓展“六大工程”内涵,通过持续开展一系列活动、研究各工程实质“灵魂”等,使各项工程拥有持久生命力,能够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闫小杏要求,要强化党建统揽,为加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通过抓党建来凝聚正气,集中精力抓好县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以会议召开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聚合力,为“十三五”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基础;要通过抓党建激发干劲,全力加快推进“六大战略”、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产业集聚区建设等工作,加大安全生产和环保治理隐患排查力度,抓好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化解,保障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要通过抓党建来强化落实、确保全面目标任务完成,通过对照全年目标任务对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力争各项工作上台阶、争一流、创经验,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