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今年河南省将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10万人次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6年06月16日    点击量:964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8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根据我省深入推进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方案,该厅制定了《2016年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行动方案》,今年人社系统将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10万人次。
  根据方案,我省将构建覆盖城乡全体劳动者、贯穿劳动者学习工作和生活终身、适应企业及劳动者需要的职业培训制度。尽早消除无技能就业现象,提升就业能力和质量。人社系统全年计划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10万人次,其中,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60万人次,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80万人次,失业人员再就业技能培训35万人次,劳动预备制培训11万人次。
  今年我省将统筹使用各类教育培训经费。企业提取教育培训经费标准为:一般企业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15%;从业人员技能要求高、实训耗材多、培训任务重、经济效益好的企业可按25%,其中用于生产一线职工教育培训的比例不低于60%。
  培养一批高技能领军人才和“大国工匠”,需逐步建立政府、企业、劳动者三方共同投入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据悉,我省全年将培养1万名急需紧缺技师、高级技师,对2000名高级技师进行技能提升培训。
  在5月至9月间,组织一批一线优秀高技能人才,开展以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等为主要内容的“金蓝领”技能提升培训。省财政将按照每人5000元的标准给予支持,年内完成500人。(记者 宋敏)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