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在县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10日    点击量:1688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陟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后四楼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闫小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纪挺法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新兴中等城市和美丽武陟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和庆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县领导马金洲、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庞恩庆、薛新生、吕沛、李中阳、张金太等出席会议。
就抓好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闫小杏强调了六点意见。
  一要认清反腐败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反腐形势越来越严,查纠力度越来越大,监督网络越织越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反腐倡廉的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思想认识,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实抓好。
  二要坚持从严从实,深入持久整治作风。今年要在抓“四风”问题查处整治基础上,围绕落实省政府“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督查问责年”的要求,突出一个重点,用好三种方式,努力达到三个目的,在全县汇聚各级干部积极投身发展、大胆工作、务实创业的“正能量”。
  三要用好“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正风反腐。县乡两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科学把握处理违纪违规问题,突出查处重点、教育警示、纪在法前,着力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
  四要加强纪律约束,全面深化党内监督。要强化纪律意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以此规范言行。要加强领导监督,县级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在遵守纪律规矩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接受上级、下级、同级和社会各界监督,带头严格遵守各项党纪法规,为各级干部当好榜样示范。要推进巡察覆盖,各巡察组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用巡察的成果来促进工作。要严肃党内生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用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实现相互提醒、相互监督的目的,以此促进领导班子的团结、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五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认识到位,我县将成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增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等;要问责到位,县纪委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健全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机制,全力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要支持到位,县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好县纪委工作,做到经费、人员、设备保障到位;各级党组织要积极配合纪委工作,主动支持纪委工作;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相关要求,全力抓好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可靠、秉公执纪的队伍。
  六要精心组织换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严肃换届纪律,县纪委、组织部要组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关于换届纪律的要求,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决不搞任何非组织活动;要严密操作程序,以程序的规范性实现换届工作的合法性、有序性;要严格追究问责,全面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检查,畅通举报渠道,把换届工作置于组织、干部、群众监督下,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闫小杏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努力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十三五”稳健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