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专家建言 武陟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16年04月07日    点击量:2162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高新忠)“互联网的发展,不仅改变了原有的交易模式,更对我们的出行、医疗、人工智能等各行各业带来了冲击。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有史以来最便捷、最高效的沟通方式。”在近日武陟县召开的跨境电子商务与县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北京艾瑞集团合伙人王岳如是说。
  3月31日,跨境电子商务与县域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武陟县2016年电子商务“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武陟县木栾大讲堂召开。会议邀请了科技部特聘专家、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书记孙大海,艾瑞集团高级合伙人王岳,北京卓为科技有限公司ceo李达等知名学者、跨境电子商务专家,为武陟县电商企业代表、大中小企业负责人以及小微企业、创业人员代表等800余人进行演讲,并就武陟县电子商务和县域经济发展前景展开了讨论。
  “县域电商正面临着难得的创新机遇。”杰夫电商集团联合创始人王元平在演讲中说,经过2014年的起步,2015年的探索、开发,2016年县域电商必将不断迎来新的模式、操作手法,也将为县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他从杰夫电商集团在县域电商模式创新与落地过程中的经验入手,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分享。
  在“互联网+”和“一带一路”的大战略推动下,电子商务发展进入密集创新和快速扩张的新阶段。新常态下,县域电子商务如何把握机遇创新发展?孙大海从政策环境、政府支持等方面阐述了双创以及跨境电子商务的重要性,博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武陟飞地电子商务孵化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一带一路”战略重要支点的河南,已率先在全国开展了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的综合性试点。县域经济通过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快速构建开放、多维、立体的多边经贸合作模式,将会加快实现县域经济创新发展。武陟县作为郑州后花园,以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得天独厚的物流基础发展跨境电子商务适逢其时。
  那么,传统外贸企业如何利用优势资源主动作为,获得优秀的跨境电商解决方案,激活新型商业模式?王岳建议,县域传统行业在发展中往往对电子商务发展面临着看不起、看不清、跟不上、谋转型四个步骤。如果县域传统行业可以利用自身的线下经营经验,合理结合电子商务的线上便捷模式,一定可以在电子商务发展中走得更快、更稳。
  “从前我对企业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并没有什么信心,这次参加论坛后,对电子商务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明朗的思路。”现场的一名企业负责人说,经过此次学习,对企业今后融入“互联网+”的发展大潮更有信心了。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