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专题专栏

法治政府建设 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县司法局安置帮教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司法局    时间:2015年12月15日    点击量:6478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县司法局把安置帮教工作作为一项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内容,对安置帮教人员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帮教措施。
  一是完善组织机构,成立了社区矫正中心、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和社区矫正执法中队,制定了社区矫正应急预案,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为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的日常监管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做好社区矫正中心规范化建设。设置了报到登记室、宣告室、心理咨询室、适应性帮扶室、心理宣泄室等11个功能室,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了“一站式”监管教育帮扶服务。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印发了《武陟县社区服刑人员行为规范》、《社区服刑人员入矫宣告制度》、《社区服刑人员外出请假管理办法》、《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教育学习和公益劳动管理暂行办法》和《社区矫正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20项管理制度,将审前调查、衔接纳管、日常管控、教育矫正、日常行为、司法奖惩和执法监督等社区矫正执法环节纳入制度性规范,形成了全面规范的社区矫正工作制度体系。
  四是实施常态监管教育。建立了监控指挥中心,运用GPS手机定位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信息化管理和自动化监控,严格控制和审批矫正对象外出活动,加强沟通疏导,及时了解矫正对象的活动规律及心理变化,做到时刻绷紧预防重新犯罪这根弦,坚决从源头上杜绝矫正对象重新犯罪。
  五是积极开展法治教育和技能培训,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的法治观念和就业技能,引导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截至目前,全县1125名社区矫正对象和1167名刑满释放人员无一人重新犯罪,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