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秦迎军在全县三秋生产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08日    点击量:1194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三秋生产暨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闫小杏主持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全力营造浓厚氛围,严格落实保障措施,确保顺利完成三秋生产和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对三秋生产、秋季秸秆禁烧、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三秋生产和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闫小杏强调三点意见。
  一、清醒认识严峻形势
  秸秆禁烧工作不仅是三秋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环境保护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重要举措。各级部门要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面临的新常态、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克难攻坚,全力以赴抓好三秋生产和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二、全力营造浓厚氛围
  各乡镇、办事处机关干部及各单位包村干部要深入到三秋生产一线,通过发放传单等形式,坚持送政策到户,提高广大群众对秸秆禁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知晓度;要积极利用各类传播媒介,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全方位开展舆论宣传,加大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力度,切实造浓宣传氛围。
  三、严格落实保障措施
  一要落实人力的保障。县、乡两级领导干部及县直各单位包村干部要积极深入分包乡镇、办事处和村街,建立由上至下的责任体系,使人人身上有任务,个个肩头有责任。各乡镇、办事处和村街要建立秸秆禁烧巡查队伍,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情况;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秸秆禁烧期间不出现任何的纰漏。二要落实投入的保障。各乡镇、办事处要在宣传氛围的形成、机械设备的调配方面,加大资金的投入力度,为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有利条件。三要强化纪律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大追究力度,真正硬起手腕抓好三秋生产和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关于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秦迎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深刻反思我县在夏季秸秆禁烧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态度,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做好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要迅速宣传发动,提前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要建立县乡村三级联动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做到全员参与、全面管控、从严督导、实打实追究,确保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关于三秋生产工作,秦迎军要求,一要抓好后期管理。农业部门要组织农业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民群众继续抓好以防早收、防雨涝、防倒伏为主的秋田管理,确保秋粮丰产丰收。二要抓好农机调度。分管县领导牵头,县农机局具体负责,做好三秋农机调配。三要抓好科学麦播。在备耕上要备好良田,在施肥上要减量提效,在用药上要减量控害,为小麦健康生长打好基础。四要抓好结构调整。各乡镇、办事处要积极引导农民,抓住三秋倒茬换季的有利时机,鼓励引导土地流转,为推进农业园区和特色种植基地建设、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奠定坚实基础。
  关于环境保护工作,秦迎军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做好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应解决的问题全部解决到位;要做好20吨以下锅炉拆改、工业大气污染控制、施工扬尘防治、道路扬尘防治、油气污染控制、垃圾焚烧管理等工作,确保大气质量的持续改善;要加大蒋沟河流域和共产主义渠流域综合治理力度,力争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对小防水、小化工、小木炭等“土小”企业的治理力度,确保全面拆除关闭到位。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