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在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5年09月11日    点击量:886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10号上午,我县在武陟宾馆三楼会议厅召开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闫小杏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在致力于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在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师资队伍进一步壮大,薄弱区域进一步加强,全县教育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全县教育工作仍然存在着城乡教育质量、教育教学条件和教育品牌等差距问题,这也为我县教育工作下步发展明确了重点和方向。
  就全县教育工作,闫小杏着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把教育摆在高于一切的地位来认识。闫小杏指出:教育是国家的希望、武陟的希望和家庭的希望,关乎着一个国家、一个地区、一个家庭的前途。教育是民生,大力兴办教育是县委、县政府的职责所在,最能够得到群众的认可和肯定。教育是发展力,加快教育发展,可以助推城镇化建设、促进三产繁荣、推动县域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教育是社会和谐的根本,受教育程度决定了一个人的能力素质和品德品行,必须通过教育进一步提高全民素质水平。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教育的重要性,以个人的努力来推动教育事业快速发展,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二要坚持把教育作为重于一切的工作来推动。要提升教学质量。县教育部门要大胆学习先进经验,引进并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管理理念,着力提升教育质量。各学校校长要主动推进教学改革,充分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向课堂要效益。要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实践,促进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要重视全面教育,培养学生要有德、有能,进一步加强品德教育,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和融入社会的能力,使每个学生都具有健康、乐观、向上的优秀品格。要促进教育均衡,在办学条件上,通过向上争取政策性资金、吸引社会力量投入等方式,继续实施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在师资力量上,要继续推行城乡学校结对帮扶、建设分校等集团化办学模式,促进城乡学校互助合作,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要建好教师队伍,进一步加大招教工作力度,加强教师培训,鼓励教师研修,关心教师生活和工作,不断提高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能力素质和教学水平。
  三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于一切的位置来保障。闫小杏要求:要优先保障投入。县教育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集中力量加快仰韶小学等学校建设,确保按期建成投用。县发改、人社等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认真研究政策,积极向上争取资金项目支持。县民政部门要把慈善工程与发展教育事业相结合,引导企业家、成功人士捐资助学,资助贫困学生,改善教学环境。要优先保障待遇,严格按照上级政策精神,力争使我县乡村教师都能够及时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利好。要优先保障环境。县公安、工商等部门要认真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整顿文化市场、净化各种文化娱乐场所,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县纪检、审计等部门要加强对教育收费等工作的监督管理,有效防范各类违规问题。宣传部门要宣传好教育战线上的好典型、好榜样,在全县营造出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闫小杏最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使命、献身教育,提升教育质量、培养栋梁之才,为推动武陟文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