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工作通报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工作通报
2015年第8期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20日    点击量:12400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第8期

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8月3日


关于2015年县政府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
通        报

近日,县政府办公室按照《武陟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5年县政府工作要点的通知》(武政〔2015〕1号)要求,对10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截至6月底,6项工作已完成,83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正常推进,18项工作落后时间节点。现将具体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已完成的6项工作
  1.完善政府预算体系,逐步将政府收支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责任单位:财政局)
  进展情况:一是已将政府全部收支纳入了预算管理;二是积极探索中期财政规划管理,试编了三年滚动预算,逐步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相衔接的中期财政规划管理机制,建立跨年度预算平衡机制。
  2.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由70元提高到90元以上。(责任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进展情况:发放标准已由70元提高到93元。
  3.建成站前广场及站前路。(责任单位:木栾新区管委会、住房城乡建设局、木栾办事处)
进展情况:已建成投用。
  4.建成覆盖所有村街的视频监控网络,深化法律进乡村暨一村一警大走访活动,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牵头单位:公安局、司法局;责任单位:电业局、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建成了1个二级监控平台和15个三级监控平台,实现了二、三级监控平台与“平安武陟”一期、二期工程对接,可控探头达1549个,实现了重点部门、重要路段全覆盖,成为打防刑事犯罪的重要支撑,共提供犯罪线索271条,破获刑事案件51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77人;深入开展“一村一警”工作,在各村街设立了民警工作站,悬挂了民警亮相栏,公布包村民警职责,并通过村街“平安大喇叭”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提升群众防范意识;每周二下午组织民警深入分包村街,开展走访采集工作,共走访群众2.5万人,采集家庭、人员信息1.8万条。
  5.加快构建林业生态网络,完成造林面积1.9万亩,打造沿高速、干线公路景观林带。(牵头单位:林业局、园林中心;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全县完成植树造林1.96万亩,占总任务1.9万亩的103%;高速公路两侧完成绿化任务1289.7亩,占总任务1127.4的114%;S104线完成绿化任务320亩,占总任务316.6亩的101%。
  6.进一步简政放权,县本级审批承诺时限平均压缩到法定时限30%以内,建设工程类项目并联审批时限压缩到40个工作日以内。(牵头单位:行政服务中心;责任单位: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局、规划局、环保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各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单位)
  进展情况:一是简化行政审批程序,在全市率先实现“三证合一”两日办结,目前,已办理40家三证合一营业执照。二是建立联审联批服务机制。专门设立了联审联批服务区,将发改、国土、环保、规划、住建5个部门的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入驻,并制定了《建设工程项目优化审批流程试行方案》,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将县本级审批时限严格压缩在40个工作日以内。
  二、正常推进的83项工作
  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预计1—6月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0%。
  2.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牵头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截至6月底,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
  3.完成市下达节能任务。(牵头单位:发展改革委;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紧紧围绕我县2015年能源消费总量189.4万吨标准煤的控制目标。一是严把项目审批关,提高项目进入门槛,严控“三高一低”项目准入。二是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优化调整产业结构,积极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家庭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编制“气化武陟”工程推进实施方案,加快工程建设,有序推进“煤改气”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消费比重。三是分解下达能源消费控制性目标任务,实行能源消费总量预算管理制度。
  4.实施北贾搬迁,启动黄树搬迁。(责任单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进展情况:北贾社区已建成安置楼15栋;黄树社区开工建设安置楼8栋,其中,4栋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粉刷,2栋楼4层在建,2栋楼正在基础施工。
  5.基层组织阵地建设方面。投入专项资金扶持建设20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逐步消灭村委办公场所空白村。(责任单位: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已建成15个村级组织活动场所主体,5个村正在进行主体建设。
  6.大力开展就业援助活动,新增城镇就业8000人以上。(责任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进展情况:截止6月底,全县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294人,占年度目标任务的53.6%。
  7.稳步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继续扩大企业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覆盖范围。(牵头单位: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企业养老保险中心、住房公积金管理部;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正在等待上级实施方案;企业养老保险实征6287万元,新增参保906人;住房公积金今年新增单位5家,缴存职工628人;全县累计25297名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覆盖面达到54%。
  8.整合公民和企业在贷款、纳税、兑付农民工工资和落实环保、安全政策等方面信息资源,建立社会信用信息数据库和查询平台。(牵头单位:县政府信息中心;责任单位:发展改革委、国税局、地税局、人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安全监管局、环保局、工商局、食品药品监管局、质监局)
  进展情况: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立了企业信息栏目,并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建立了连接,群众可通过该栏目查询各企业相关信息。
  9.针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加强人才队伍培训,继续组织人员到先进地区培训学习。(牵头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县直各单位)
  进展情况:一是推荐评选50名优秀人才在全县进行了表彰;二是编制了《紧缺人才需求目录》,4月22日,组织用人单位参加了2015年海外英才中原行暨第四届焦作创新创业洽谈会。
  10.必须充分体现税收原则。(牵头单位: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责任单位:国土资源局、电业局、安全监管局、环保局、公安局、工商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建立以地管税、以电控税机制,开展了零纳税、低税负企业和土地使用税专项整治。今年4月份综合治税以来,已入户核实294家企业,累计补缴税款310万元;在全省首家开展“安联程通平台”业务,挂牌成立了武陟县智慧物流服务中心,引导运输企业、运输户加入平台,合规开票。
  11.不超出财政预算列支。(牵头单位:财政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县直各单位)
进展情况:一是根据我县财力实际情况,统筹安排财政预算和其他政府性收支,确保财政收支平衡。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今年,全县三公经费预算安排2112万元,同比预算下降18.8%。
  12.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牵头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编办;责任单位:县直各单位)
进展情况:一是严格用编审核,保障重点领域需求。根据各单位的编制空缺、自然减员情况和人员需求情况,拟定了2015年编制使用总量控制数,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二是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实行工资发放上报核准制度,并将聘用人员纳入计划管理,要求各单位每月5日前,上报工作人员上月的病事假及应发工资情况,人事部门将各单位每月报送的病事假、旷工等情况认真审核、整理汇总,确保工资待遇扣发准确无误。截止目前,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累计病假543人次、事假924人次、旷工31人次。病假扣发工资3人次,事假扣发停发工资49人次,旷工扣发工资31人次,累计扣发停发工资51475元,因连续旷工超过15个工作日办理解聘手续2人、辞职手续3人。
  13.推进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改革,将适合市场、社会组织承担的事务,逐步通过委托、政府采购等方式交给市场和社会力量承担。(责任单位: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
  进展情况:我县首次将教育安保工作作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在全县推广,目前,县教育局已与保安公司签署学校安保协议,安保人员已全部上岗。
  14.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牵头单位:财政局、审计局、发展改革委;责任单位:监察局、县直有关单位)
  进展情况:一是为健全完善涉农资金管理体制机制,堵塞漏洞,提高各项涉农资金的使用效益,切实做到不损害群众利益,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2013、2014年度各级财政安排用于农业、农村、农民的各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目前,正在进行检查,9月底检查结束;二是对自来水调价等县管定价项目,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要求开展成本监审、听证会、评价会,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15.建立健全人才使用、激励机制,组织各行各业开展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等活动。(牵头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责任单位:总工会、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工业和信息化局、妇联、团委、残联)
  进展情况:按照《武陟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实施方案》(武文〔2014〕82号)要求,认真落实引进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建立完善引人用人机制;制定了《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实施方案》,并按方案要求,组织了中式烹调、计算机、美容、美发4个工种的比赛。
  16.强化行政问责,严肃查处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现象。(责任单位:监察局)
进展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六条红线、五个一律免职等要求,坚持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40余起,给予党政纪处分2人次。二是加强对不作为和乱作为综合治理,出台了《武陟县机关行政不作为、乱作为责任追究办法》,重点对10种领导干部不作为和10种机关工作人员乱作为现象进行专项治理,着力查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提高党员干部服务中心工作、推动中心工作的干事创业动力。
  17.困难群体救助和养老服务方面。救助1000户急难特困家庭;免费为500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建成投用县养老服务中心,推广提升一批农村慈善幸福院。(责任单位:民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进展情况:救助急难特困家庭457户,发放救助金48.57万元;免费为13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县养老服务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建成村级慈善幸福院55所。
  18.不违反公务员职业操守。(牵头单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监察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县直各单位)
进展情况:制定了公职人员行为规范草案,对公职人员的政治行为、工作行为、文明礼仪、廉政行为等方面进行规范。
  19.围绕六“为”、六“不为”,全面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牵头单位:编办;责任单位:监察局、法制办、行政服务中心、各行政审批事项单位)
进展情况:拟定了武陟县推行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实施方案,抽调专人参加了全市权力清单工作培训。目前,各部门正在对行政职权进行全面梳理、分类登记。
  20.巩固提升首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成果,实施第二批46个示范村建设;建立农村基础设施项目整合机制,农村垃圾处理、供排水、道路、电网等项目向示范村倾斜。(牵头单位:美丽办;责任单位:爱卫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交通运输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环保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县直联系帮扶单位)
  进展情况:第二批4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已累计投入资金5197.2万元,硬化道路88.9公里,整修排水沟91.2公里,栽植绿化树4.86万棵,新装路灯1.2万盏,墙体涂白39.7万平方米,修建花池1900余个,绘制文化长廊2.8万平方米,新建文化广场7.1万平方米。
  21.高质量编制“十三五”规划。(牵头单位:发展改革委;责任单位:商务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住房城乡建设局、规划局、交通运输局、教育局、卫生计生委、民政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农业局、水利局、科技局、统计局、环保局、安全监管局、旅游局、体育局、林业局、畜牧局、国土资源局、工商局、气象局、公安局、招商局、公路局、人行、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规划纲要》正在与招标代理公司对接。
  22.推进全员招商向专业招商转变,在坚持全员招商的基础上,强化专业化招商。推进工业招商向全方位招商转变,把开放招商拓展到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推进项目招商向要素招商转变,在引进项目的同时,注重引进高新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和先进经营理念。(牵头单位:招商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县直各单位)
进展情况:①积极参加中国国际贸易投洽会、中博会、豫沪产业转移对接会等一系列节会;②组织开展集中招商月活动,由县级领导带队,分别组织15个乡镇办事处、47个县直单位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开展了两批外出集中招商活动,累计洽谈项目200个,拟签约项目27个。
  23.武乔路木栾新区段建设。(牵头单位:交通运输局;责任单位:木栾办事处)
进展情况:主路面已完工,正在铺设人行道。
  24.着力构建政府—银行—企业“铁三角”,探索建立企业贷款主办银行制度。(牵头单位:金融办;责任单位: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局、财政局、项目办、招商局、科技局、统计局、商务局、投资集团、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各金融机构)
进展情况:一是建立了企业贷款主办银行制度,明确工业企业贷款余额的50%为某一家银行的,该银行为该企业的主办银行,对企业负主办责任,牵头负责对企业进行信贷支持,进行一对一保姆式服务。二是制定出台了《武陟县政银企沟通合作制度》,将银企对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三是制定出台了《武陟县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激励办法》,激励银行加大对县域高成长型企业、发展前景好的企业支持力度,实现金融和经济的良性互动。
  25.建立企业资金运行风险预警机制,努力化解贷款链、担保链“两链”企业融资风险。(牵头单位: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办;责任单位:投资集团、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各金融机构)
  进展情况:定期深入全县30强重点企业,全力化解“两链”企业金融风险,通过县投资集团为华康化工、中彩包装等企业提供融资担保2.5亿元;通过中小担保公司、政银通、助保贷等平台,为80余家企业提供贷款担保2亿元,缓解了困难企业资金难题,有效遏制了担保链、资金链企业的扩大蔓延,保持了工业基本面的健康平稳。
  26.坚决制止、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牵头单位:金融办;责任单位:公安局、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一是继续强化“打非”宣传,5月16日,在县人民广场举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广场宣传活动,以“打击非法集资  共创和谐社会”为主题,参宣单位24家,累计发放市、县等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发放知识手册、宣传手册15000余册,悬挂条幅5条、制作宣传版面60余块,现场咨询人数达到2000余人次。二是抓好案件处理和信访稳定。对涉嫌非法集资案件快速登记,并根据非法集资活动所涉部门、行业的具体情况,按照部门职责分工,及时向相关部门进行交办。对已定性的非法集资案件,做好非法集资活动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稳控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将不稳定因素控制、化解在辖区内。
  27.推进县农信社改制组建农商行工作。(责任单位:农信社)
  进展情况:正在对改制指标进行测算、审核。
  28.加快汇金科技、飞鸿安全玻璃等企业上市(挂牌)步伐。(牵头单位:金融办;责任单位:詹店镇政府、谢旗营镇政府)
进展情况:武陟县鑫凯科技材料公司于4月15日在上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多尔克司乳业已完成股改;汇金粉体科技已与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众鑫律师事务所签订正式合同;圣玛斯科技已与恒泰证券、瑞华会计事务所、北京国枫凯文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签订了合资协议;百疗怀药已确定券商山西证券,券商正在对该公司进行财务调整。飞鸿安全玻璃、容熙食品正在协调解决企业遗留问题。
  29.争取专用车检测项目、河南工业大学实训基地落户武陟,为产业发展提供配套支撑。(牵头单位:工业和信息化局、教育局;责任单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木栾办事处、国土资源局、规划局、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已与中汽中心汉阳专用车研究所签订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和汽车检测中心项目协议;河南工业大学实训基地正在与河南工业大学沟通。
  30.继续深化三大旅游园区的控规和局域性详规。(责任单位:旅游局、嘉应观景区管理局、妙乐寺塔景区管理中心、大封镇)
进展情况:嘉应观黄河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妙乐寺遗址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已编制完成并通过评审;妙乐寺周边控制性规划正在编制;大封黄河湿地项目总体规划正在编制。
  31.加快妙乐寺塔寺庙区建设,今年开始接待游客。同步实施妙乐寺塔景区商业步行街及禅修学院等二期旅游项目。(牵头单位:妙乐寺塔景区管理中心;责任单位:上海园通文化发展公司、城建办、河南妙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大虹桥乡政府、交通运输局、国土资源局)
  进展情况:与上海圆通公司和北京视点公司进行合作,对景区整体开发。目前,正在编制生态停车场、公厕、商业步行街、文化小镇、禅修、养老和景区周边控制性规划;大雄宝殿完成回填土50%,太子灵通殿高台基础完成50%;遗址公园区已完成围墙整修、道路硬化、绿化、供排水、遗址展示、配电照明等工作,已建成展示用房及环保公厕主体工程。
  32.启动建设黄河湿地公园。(牵头单位:旅游局;责任单位:国土资源局、河务二局、大封镇政府)
  进展情况:与广州永佑公司合作开发大封黄河湿地项目,目前正在编制项目总体规划,已完成土地流转3100余亩,正在进行地面附着物清点,协商补偿相关工作。
  33.开工建设职业教育中心;新建2所小学、5所幼儿园;改造维修18所学校校舍。(牵头单位:教育局;责任单位:农业局、规划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国土资源局、各办事处、嘉应观乡政府)
  进展情况:①职业教育中心已完成地质勘探,正在建设围墙、清理地面附属物;②仰韶小学已完成地质勘探,正在清理地面附着物;③东马曲小学教学楼、办公楼和餐厅主体已建成;④1所幼儿园已建成,4所正在建设主体;⑤5所学校校舍维修改造已完成,13所学校正在建设主体。
  34.文化广电体育方面。推广普及广场文化,建设一批村级文化广场;完成城区有线电视数字化转换,安装村级广播设备120套;依托覃怀公园建成县体育公园。(牵头单位: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新建文化活动广场32个;城区有线电视已转换数字用户3100余户;村级广播设备已安装63个行政村;体育公园已建成2个多功能球场、1个篮球场、2个羽毛球场、6个乒乓球台。
  35.大力发展民办教育,支持黄河交通学院加快二期建设,推进焦作护理学校升专工作。(牵头单位:教育局;责任单位:龙源办事处、规划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国土资源局、卫生计生委)
进展情况:黄河交通学院二期项目已建成1栋宿舍楼,2栋实训楼、1栋活动中心、6栋宿舍楼已完成地质勘探;焦作护理学校升专申报材料已报至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厅。
  36.加强二股弦、怀梆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打造一批文化中心亮点村。(牵头单位: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①积极组织国家级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其传承人开展专项保护资金申报工作;②组织专业人员搜集整理二股弦、怀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字、图片资料,进行抢救性记录保存;③筛选了15个基础条件好、活动开展经常、示范带动作用强的村作为文化中心亮点村,作为培育对象。
  37.必须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牵头单位:食安办;责任单位:食品药品监管局、工商局、质监局、农业局、畜牧局、商务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先后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食品市场等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共排查食品生产企业185家,食品经营单位3600家,餐饮服务单位932家,依法查处各类食品违法行为26起。
  38.改造文化东路,贯通河朔大道,新建广济路。(牵头单位:城建办;责任单位:交通运输局、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住房城乡建设局、龙泉办事处、龙源办事处)
  进展情况:文化东路改造正在铺设雨污管网;河朔大道安信集团段辅道已建成通车;广济路正在铺设雨污管网。
  39.整修一批老城区背街小巷,建设一批街心游园、集贸市场。(牵头单位:城建办;责任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局、规划局、城管局、龙泉办事处、木城办事处、龙源办事处)
  进展情况:制定了《背街小巷改造方案》,西街、北街已完成2条背街小巷改造;和平街景观大道正在基础施工;胜利游园已建成;和平游园安置房1层在建。
  40.保障郑焦城际铁路通车运营、S104改线(G327)全线贯通、焦作迎宾路南延及黄河大桥和郑云高速顺利建设。(牵头单位:高指办、公路局;责任单位:交通运输局、木栾办事处、龙源办事处、詹店镇政府、乔庙乡政府、圪垱店乡政府、谢旗营镇政府、三阳乡政府、小董乡政府、大虹桥乡政府)
  进展情况:郑焦城际铁路已通车运营;S104改线詹店段准备铺设沥青细料,铁路立交桥南半幅正在吊装梁体;乔庙段已完成水泥稳定层施工,跨高速立交桥正在施工;圪垱店段土方完成80%,二层砂砾石完成50%,共产主义桥正在进行面层施工;谢旗营段一层土方完成90%,二层砂砾石完成50%,二干排桥进入面层施工;木栾新区段已完成土方、砂砾石铺设;焦作迎宾路南延及黄河大桥项目正在做环评;郑云高速施工环境良好。
  41.积极争取黄河滩区中心大道、焦作文昌路南延及沁河大桥项目列入省级计划。(牵头单位:交通运输局、公路局;责任单位: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局、河务一局、河务二局、大封镇政府、大虹桥乡政府、嘉应观乡政府、詹店镇政府)
进展情况:黄河滩区中心大道已列入省级计划;焦作文昌路南延和沁河大桥项目正在申报。
  42.新建改建农村道路120公里以上。(牵头单位:交通运输局;责任单位:发展改革委、财政局、资源交易中心、公路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完成农村公路建设16公里。
  43.完成兴华路东段、红旗路改造。(牵头单位:公路局、住房城乡建设局;责任单位: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业局、木城办事处、龙源办事处)
进展情况:兴华路东段改造已完成;红旗路改造准备招投标。
  44.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建设东盛苑棚户区改造二期和黄树棚户区改造工程;建成如意公租房、农场垦区危房改造工程;分配入住公租房、廉租房600户。(牵头单位:房管中心、农场、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责任单位:龙源办事处、龙泉办事处、国土资源局)
  进展情况:东盛苑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设计布局5栋1000套,目前,正在拆迁;黄树棚户区改造项目设计布局15栋573套,目前,4栋楼已封顶,2栋楼4层在建,2栋正在基础施工;如意公租房项目设计布局600套,目前,主体已封顶;农场垦区危房改造项目设计布局1栋95套,目前,16层主体在建。已分配公租房1722户、廉租房792户。
  45.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牵头单位:国土资源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已完成拆迁复垦2.33公顷,争取省级资金2667万元。
  46.制定物业管理行业监管办法,建立物业服务企业行业评选制度,提高物业服务水平。(责任单位:房管中心、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已制定《武陟县物业管理办法》,待县政府审批;出台了《普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等级标准》,根据相关内容对2014年度物业服务企业资质动态进行了考核,共考核物业企业20家,20家企业全部合格;新成立业主委员会小区2家,正在成立1家。
  47.必须依法严厉打击“双违”行为。(牵头单位:双违办;责任单位:国土资源局、规划局、行政执法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对城区和全县主干道路两侧“双违”建筑重点整治,一周一通报、一月一排名,奖优惩劣,截至目前,全县共整治“双违”建筑103起,拆迁(整改)面积360.25亩。
  48.探索行政执法权与裁量权、监管权分离机制,将一线综合执法权下沉,强化行政执法基层基础建设。(牵头单位:法制办;责任单位:国土资源局、行政执法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将国土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下移乡镇办事处管理,解决基层“看得见、管不着”和执法力量分散薄弱等问题。
  49.引导连锁经营店、专卖店等向集镇和农村延伸,规划建设一批农村专业市场,取缔农村马路市场。(牵头单位:商务局、公安局、工商局;责任单位:规划局、发展改革委、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完成了全县商业网点情况调研和资料收集;制定了《武陟县马路市场专项整治方案》,下步,将开展农村马路市场集中整治活动。
  50.建设一批垃圾中转站。(牵头单位:城管局;责任单位:规划局、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办事处)
进展情况:计划新建垃圾中转站3个,正在协调项目用地。
  51.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整治市容十乱、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牵头单位:城管局;责任单位:爱卫办、工商局、住房城乡建设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房管中心、公安局、卫生监督所、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健全完善城市精细化管理机制,实施了“垃圾桶配备工程”、门前五包责任制、市政设施巡查整改等制度,城区90%的商户配置了垃圾桶,市政设施实现日常化维护,共清理整顿店外经营、乱摆乱放180起。
  52.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牵头单位:爱卫办;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各乡镇、办事处以乡镇政府所在地、主干道、村庄卫生整治为重点,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累计购置垃圾清理设备2700余台,配备各类垃圾桶(箱)12万个,新建垃圾掩埋场73个,硬化农村道路166.8公里,整修排水沟186公里,栽植树木21.4万棵,维修新装路灯1.9万余盏,美化墙体87.9万平方米,涂白树木20.6万余棵,全县“一车多斗”垃圾斗的数量已增至650个。
  53.城乡环境卫生改善方面。建设第二垃圾处理场,改进垃圾处理方式;县财政按农业人口年人均10元标准补贴农村保洁经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牵头单位:城管局、爱卫办;责任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局、规划局、发展改革委、环保局、财政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第二垃圾处理场准备招投标;县财政第一季度补贴农村保洁资金152.3705万元已发放到位。
  54.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确保建设进度保持全市先进位次。(牵头单位:项目办;责任单位:有关乡镇政府及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
  进展情况:承担全省重点项目4个,1—6月份,完成投资10.77亿元,占目标任务的79.8%;承担全市重点项目33个,1—6月份,33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1.8亿元,占市定目标的73.3%。
  55.严格开展项目投资评估。(牵头单位:项目办;责任单位:项目评估委员会各成员单位)
进展情况:7月3日,召开了项目投资评估工作会,共评审项目48个。
  56.制定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规划,加强与知名电商企业、焦作市大数据中心对接,谋划电子商务产业园,吸引互联网金融、保险、信息咨询、培训等服务平台入驻。(牵头单位:商务局;责任单位:招商局、工业和信息化局、西陶镇政府、交通运输局)
进展情况:①正与杭州杰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规划编制有关工作进行对接。②把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作为招商重点,用“互联网+”思维推进招商引资工作。5月23日,我县举行电子商务项目签约仪式,与省电商协会、快递协会、黑蜘蛛电子商务公司签订协议,共同打造“中原网仓、电商飞地”;引进杭州中联网仓公司在武陟建设河南智慧物流仓储中心;引进格力电器在武陟建设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与郑州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达成协议,建设郑州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武陟仓储物流配送中心;与杭州杰夫电子商务公司、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人才服务中心合作建设电商协会人才服务中心武陟站,专门培养电商人才;引进河南数字农业电子商务公司在武陟建设河南电商物流盘运分拣基地。
  57.建立社会救助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开展商业保险医疗救助,加大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力度,兜好民生底线。(责任单位:民政局)
进展情况:社会救助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正在调试;已救助民政对象4400人次,发放救助资金256万元。
  58.实现村级群众工作站全覆盖,抓好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牵头单位:信访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已建成村级群众工作站221个,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380件,调处率达100%,化解率达97.5%。
  59.建立项目用地退出机制,依法依规调整收回长期闲置的项目用地。(牵头单位:项目办、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对全县已落地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对灵佑药业、恒森板材2个进展缓慢项目,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进行了黄牌警告。
  60.推进社区管理网络拓展延伸,启动木栾、龙泉辖区社区居委会建设。(牵头单位:民政局;责任单位: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木栾、龙泉辖区社区居委会正在筹建。
  61.大力开展现代农业园区招商,打造嘉应观鑫居休闲农业观光园、妙乐寺塔景区现代休闲果品采摘园、农场生态旅游产业园、大封黄河湿地公园、乔庙水景莲藕农业观光园五个现代农业园区和三阳绿色蔬菜、大封四大怀药、谢旗营苗木花卉、詹店休闲垂钓、小董食用菌五个特色农产品基地。(牵头单位:农业局;责任单位:农场、林业局、科技局、畜牧局、水利局、农机局、国土资源局、财政局、嘉应观乡政府、大虹桥乡政府、大封镇政府、乔庙乡政府、三阳乡政府、谢旗营镇政府、詹店镇政府、小董乡政府)
  进展情况:嘉应观乡鑫居农业观光园整体规划编制完成,正在与安徽鲁班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启动智能温室和家庭农场建设,实施苹果矮化无毒苗木生产项目;妙乐寺景区现代休闲果品采摘园围绕景区开发,正在进行规划编制;武陟农场生态旅游产业园总体规划方案已确定,正在收集农耕博物院所需的农耕器具和农耕文化有关资料;大封镇黄河湿地公园一期占地3155亩,土地流转已完成,正在进行地面附着物清点,协商补偿相关工作;乔庙乡水景莲藕观光园建成了500亩的莲藕高产示范点3个,种植了2500米左右的观赏荷花带,并已对接项目投资商2个,计划在杨洼二街社区附近建设水景莲藕观光园、垂钓基地、水上餐厅等基础设施;三阳乡绿色蔬菜基地正在进行规划设计;大封镇四大怀药精品基地种植地黄、山药、牛膝2000亩,正在与同仁堂和九州通公司对接,引进四大怀药饮片项目;谢旗营镇成功引进了总投资1.5亿元,规划面积2500亩的郑州沁园春苗木生态园项目,目前新栽植红叶石楠、香花槐、银杏、樱花、海棠、青桂等名贵苗木110亩,工程绿化苗木200余亩;詹店镇休闲垂钓基地已开挖鱼塘3个,面积150亩;小董乡食用菌基地初步规划设计基本完成;目前,依托磨庄村的食用菌合作社,共筹集资金800万元,规划建设香菇工厂化栽培精细制袋生产线,以及食用菌交易市场。
  62.依托乡镇农技推广区域站、气象为民服务体系,建立智慧农业信息平台,打造一批智能化农业示范园区。(牵头单位:农业局;责任单位:气象局、北郭乡政府、大虹桥乡政府、谢旗营镇政府、乔庙乡政府、大封镇政府)
进展情况:农技推广区域站综合管理平台正在进行网络铺设,专家咨询平台已配置4个,其余2个正在配置,1个正在选址;大封、嘉应观2个农业气象服务平台设备已安装到位,待光纤铺设结束后正式投入使用。
  63.新建高标准粮田5万亩以上,创建粮食高产万亩示范方、千亩示范方和超高产攻关田各19个。(牵头单位:农业局;责任单位:水利局、财政局、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局、农机局、北郭乡政府、大虹桥乡政府、乔庙乡政府)
  进展情况:新建高标准粮田3.8万亩,完成投资5273万元;创建粮食高产示范方20个,其中小麦万亩方13个,玉米万亩方6个,水稻万亩方1个。
  64.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重组、优化提升,探索发展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培育一批管理规范、运转有序、带动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牵头单位:县委农办;责任单位: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农机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正在研究制定土地股份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重组方案。
  65.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争取康利达肉品、恒康肉品申报为省级产业集群。(牵头单位: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新增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总数达170家,其中规模以上62家,国家级1家,省级7家,市级25家,康利达肉品、恒康肉品省级产业集群正在申报。
  66.编制县域生态水系规划;改造治理共产主义渠、二四区涝河等河道;完善沁南和县东引黄灌区末端渠系,提升引黄工程的抗旱和补源效能;逐步开展城区渠系生态改造,加快建设水美武陟。(牵头单位:水利局;责任单位:规划局、河务一局、河务二局、环保局、武嘉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县域生态水系规划招投标已结束,正在修订完善全县生态水系规划;共产主义渠正在进行初步设计规划;二四区涝河开挖土方54.89万方,灌注桩1473米,治理河道3公里;沁南和县东引黄灌区末端渠系正在进行初步规划设计。
  67.构建县域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叫响武陟特色农产品品牌。(牵头单位:农业局、商务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正在与安徽商会和安徽鲁班集团进行对接。
  68.实施1.25万亩新增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1万亩农业综合开发、1.35万亩现代农业粮食产业化和2.3万亩小农水重点县项目。(责任单位:发展改革委、财政局、水利局)
进展情况:已建成1.25万亩新增千亿斤粮食田间工程、1万亩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1.35万亩现代农业粮食产业化项目;2.3万亩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
  69.城乡居民安全饮水方面。建成南水北调水厂,让城区居民喝上丹江水;解决26个行政村3.2万农村群众安全饮水问题。(牵头单位:水利局;责任单位:詹店镇政府、乔庙乡政府、嘉应观乡政府、谢旗营镇政府、北郭乡政府、大虹桥乡政府、小董乡政府)
  进展情况:已建成南水北调水厂主体,正在安装设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已打井24眼,铺管100公里。
  70.加快推进农村改革,稳步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牵头单位:农业局;责任单位:房管中心、国土资源局、金融办、农行、农发行、农信社、村镇银行、各乡镇政府、龙源办事处)
  进展情况:制定了《武陟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实施方案》,对乡村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正在招投标。
  71.完成市下达减排和环境质量改善任务。(牵头单位:环保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截至6月底,我县承担省、市环保目标任务63项,已完成12项,正在推进51项。
  72.落实保障工业经济稳定增长加快工业转型发展的十项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牵头单位:工业和信息化局;责任单位:发展改革委、财政局、统计局、电业局、国税局、地税局)
进展情况:①强化工业经济运行监测,每月对19家重点企业进行监测分析,召开工业战略推进组例会,分析工业运行态势,研究解决企业存在问题。②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采取一对一进行帮扶,帮助企业破瓶颈、解困局、渡难关。1—6月份,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89.7亿元,同比增长11.1%;主营业务收入339.8亿元,同比增长14.6%;实现利税29.5亿元,增长5.4%。
  73.加强科技创新“专家库、企业库、项目库、成果库”建设,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省级研发平台2个、省级科技成果5项。(责任单位:科技局、发展改革委)
进展情况:共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研发平台5个;新增省级高新技术后备企业1家,申报省级高新技术后备企业2家,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通过市级鉴定研发项目8项。
  74.编制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力促河南(武陟)国家干线公铁联运物流港项目列入省以上规划;加快构建星通北斗智慧物流平台,谋划实施大宗商品综合物流基地,打造现代物流产业新优势。(牵头单位: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局;责任单位:商务局、国土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规划局、工商局、詹店镇政府、乔庙乡政府)
进展情况:已完成河南(武陟)国家干线公铁联运物流港项目预可研编制,正在与中国物资储运协会等有意向合作单位洽谈对接;7月10日,省发改委专题对该项目进行调研,争取列入省十三五规划;召开了智慧物流发展动员会,引导传统道路运输企业发展智慧物流,培育互联网、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提升道路运输企业竞争力和利润,推进道路运输业大转型、大发展。
  75.环保治理方面。开展共产主义渠小流域生态治理,建设第三污水处理厂和人工湿地;实施环境监测站标准化建设工程,提升环境监测能力。(牵头单位:环保局;责任单位:水利局、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局、规划局、工商局、圪垱店乡政府、乔庙乡政府)
进展情况:①共产主义渠正在进行初步设计规划;②注册了清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第三污水处理厂项目已于中持水务等公司通过PPP模式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目前,正在做项目规划设计;③人工湿地正在清理地面附属物;④标准化环境监测站已于7月1日建成投用。
  76.必须把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地位。(牵头单位:环保局;责任单位:质监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以落实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反馈问题整治为着力点,深入开展蓝天工程、清水工程、詹泗路扬尘治理、小煤场治理等专项行动,共关停土小企业100余家,拆除企业30家,关闭小煤场11个16户,关停拆除城区燃煤小锅炉39台,完成加油站油气回收装置安装32家,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辆3476辆,移送公安机关环境污染案件3起,行政拘留3人。
  77.必须把“安全第一”作为首要责任。(牵头单位:安全监管局;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县直各单位)
进展情况:全面落实各级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教育培训,创建《安全生产动态》期刊,开通《安全武陟》官方微信平台,播出《安全之窗》栏目12期,举办安全培训班2期,通过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有效提高全民安全素质。先后开展春季、夏季2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对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加油站点、液氨制冷企业、养老院、幼儿园、活动板房、长输油气管线等领域开展了专项安全大检查,发现隐患1680处,完成整改832处,全县安全形势大局稳定。
  78.发放农机购置补贴1000万元。(牵头单位:农机局;责任单位:财政局、监察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已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46万元。
  79.不设置行政审批障碍。(牵头单位:审改办;责任单位:监察局、行政服务中心、编办、法制办)
进展情况:制定下发了《武陟县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监督管理的指导意见》,严格落实《三集中、三直接》方案,已将所有审批事项集中在行政服务中心办公;严格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杜绝行政审批体外循环和增加审批前置条件。
  80.继续精简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实施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健全重点项目审批政府购买服务机制。(牵头单位:编办、行政服务中心、质监局、监察局;责任单位:各行政审批单位)
进展情况:在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再次取消和调整421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其中取消39项、调整382项,县本级保留行政审批事项161项;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正在编写《行政审批标准体系手册》;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专门代办窗口,对招商引资项目和市县重点项目等,由行政服务中心委托专业代办机构负责办理行政审批手续,承诺办结时限,在审批手续办结后,根据代办对象的效果评价,政府给予代办人员相应代办补贴。目前,已承接代办企业64家,办结56家。
81.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年活动。(牵头单位:法制办;责任单位: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一是出台了《武陟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的意见》(武政〔2015〕5号)。二是确定谢旗营镇、县工商局、质监局、交通局、房管中心作为全县服务型执法建设示范单位。
  82.启动武陟县法治型政府(机关)创建活动。(牵头单位:法制办;责任单位: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出台了《关于印发武陟县法治型政府(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武推法〔2015〕1号),完成了各单位的申报及筛选工作,初步拟定了谢旗营镇、北郭乡、木城街道办事处,县农机局、民政局、规划局、林业局、房管中心、文化局等9家试点单位。
  83.实现乡、村两级便民服务网络全覆盖。(牵头单位:行政服务中心;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乡镇、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已建成14个,村街便民服务站已建成321个。
  三、落后时间节点的18项工作
  1.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责任单位: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截至6月底,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9.3亿元,同比增长8.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4.1亿元,增长17.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1.9亿元,增长11.5%。
   2.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5%。(牵头单位:财政局;责任单位:国税局、地税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截至6月底,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8亿元,同比增长5.3%。
  3.规划产业集聚区生活配套功能区,建设企业服务中心,完善生活服务设施。(责任单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进展情况:生活配套功能区正在做规划;企业服务中心正在选址(要求6月底完成中心选址等前期工作)。
  4.加快推进中州电气智能电网设备、格力电器仓储物流等项目,建成投产黄河粮油机械、宏基重工等一批项目,努力实现产业集聚区“争强晋星”目标。(牵头单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责任单位:项目办)
进展情况:中州电气智能电网设备项目2号厂房基础已完工,1号厂房正在开挖基础(要求4月份6栋厂房开工);格力电器仓储物流项目正在清理地面附属物(要求4月底完成附属物清理工作,5月份开工建设);黄河粮油机械产业项目26栋厂房在建,其中,11栋厂房已建成,4栋厂房主体建成,11栋厂房钢结构主体已建成;2栋综合楼主体已建成,3栋综合楼2层在建,2栋厂房正在安装设备;宏基重工项目10栋厂房在建,其中,6栋厂房已建成,4栋厂房正在扣板,1栋厂房正在安装设备。
  5.实施创业路拓宽和覃怀大道南延工程;全面推进特色商业区建设,带动木栾新区加快开发。(责任单位:木栾新区管委会、住房城乡建设局、公路局、发展改革委、圪当店乡政府、木栾办事处)
进展情况:①创业路拓宽改造附着物清点评估已完成(要求4月份开工建设);②覃怀大道南延已完成石油管道工程和雨水管网、污水管网建设(要求5月底建成);③特色商业区1.4平方公里控制性详规编制未按时间节点(6月底)完成。
  6.加快推进小岩社区建设。(牵头单位:木栾新区管委会;责任单位:圪垱店乡政府)
进展情况:3号、5号楼正在做抛物面,6号、21号楼主体已封顶,准备砌墙;9号、10号楼正在封顶(要求4月底3号、5号、6号、21号楼主体工程完工,7月底完成4栋楼内外装修、水、电、消防等工程)。
  7.建成县人民医院外科综合病房楼,启动二期工程建设;迁建、扩建6所乡镇卫生院;建设30个规范化卫生室;开工建设卫生监督所综合业务楼、120指挥中心业务用房和中医药普查项目。(责任单位:卫生计生委、县人民医院)
进展情况:①县人民医院外科综合病房楼正在进行内墙粉刷,二期工程初步设计方案批复已完成。②北郭乡卫生院病房楼主体3层在建;西陶镇卫生院主体已建成,正在装修;大封镇卫生院正在基础施工;木城卫生院、龙源卫生院已选址,正在确定边界(要求7月份开工建设);谢旗营镇卫生院已完成招投标,准备签合同(要求6月份开工建设)。③已建成规范化卫生室12所,在建7所,准备开工11所(要求4月份开工建设);④卫生监督所综合业务楼、120指挥中心业务用房和中医药普查项目准备招投标(要求6月份招投标)。
  8.加快嘉应观黄河文化旅游区核心区建设,嘉应大观园水上乐园、机动乐园今年开始接待游客。(牵头单位:嘉应观景区管理局;责任单位:嘉应观乡政府、交通运输局、武嘉局、国土资源局、民宗局、房管中心、司法局、电业局、规划局、各迁建单位)
进展情况:①黄河风情大道绿化及入口牌坊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要求4月底完成绿化工程验收,5月底牌坊工程投用);②黄河风情大道南延工程已完成道路放线,正在清理地面附属物;③金水桥工程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要求6月份开工建设);④黄河工程局废弃家属院整合改造提升工程未按要求(6月底)完成清理、搬迁和移交工作;⑤大型生态停车场基本完工,游客服务中心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要求7月1日前完成游客服务中心主体工程);⑥水上乐园一期工程装修完成80%,设备安装完成60%(要求6月份,完成室内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⑦机动乐园暂未开工建设(要求6月底,完成入口广场土建、装饰装修和游客服务中心主题包装、室内装修)。
9.完善产业集聚区路网框架。(牵头单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责任单位:龙泉办事处、交通运输局)
进展情况:①文化路东段辅道、河朔大道南延、宜业路已建成;②工业路南段主路面、人行道已建成,北段正在铺设水稳;③建业路已完成管网铺设,其余工程未开工;④兴业路东延主路面已建成,人行道正在施工(要求6月底完工);⑤城际西路正在铺设水稳;⑥木栾大道南延正在清理地面附属物(要求4月底开工建设,8月底完工)。
10.建设辅仁老厂区新田时代广场,建成万佳汇国际商贸城一期工程。(牵头单位:发展改革委、龙源办事处;责任单位:城建办、国土资源局、规划局、房管中心、公安局)
进展情况:①辅仁老厂区新田时代广场正在拆迁(要求6月底完成拆迁);②万佳汇国际商贸城12栋楼主体封顶、10栋楼开挖基础(要求4月份启动一期30栋楼建设)。
  11.城市商业综合体开发。(牵头单位:城建办;责任单位:木城办事处、龙源办事处、龙泉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进展情况:①县政府东侧地块和医药公司地块正在办理土地手续(要求6月底县政府东侧地块启动建设,医药公司地块完成规划设计);②原二棉厂地块售楼部主体在建。
  12.必须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牵头单位:水利局;责任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局、行政执法局、各乡镇政府、各办事处)
进展情况:《武陟县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实施意见》已经县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正在制定详细实施方案(要求4月份,出台“意见”;6月份,成立水利、公安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联合执法室)。
  13.加快建设辅仁生物制药、灵佑药业等项目,拉长医药产业链条,提高产业竞争力;加快实施磨料磨具三期项目,大力发展金刚石、超硬刀具等高端产品,打造磨料磨具产业基地。(牵头单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责任单位:项目办、工业和信息化局、龙泉办事处、龙源办事处、木城办事处)
进展情况:①辅仁生物制药冻干粉三车间正在安装设备;②灵佑药业项目未按时间节点(5月份)开工建设;③磨料磨具三期项目已签约。
  14.建立应急转贷平台,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牵头单位:工业和信息化局;责任单位:金融办、财政局)
进展情况:正在筹建,未按时间节点(4月底)建立。
  15.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引导企业抱团发展,帮助困难企业防风险、破瓶颈、渡难关,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牵头单位:工业和信息化局;责任单位:发展改革委、产业集聚区管委会)
进展情况:目前,已成立了造纸包装、专用汽车、食品行业协会3个行业协会;磨料磨具行业协会各项制度已制定,待8月份,磨料磨具产业园内所有企业搬迁结束后挂牌成立(要求5月份成立)。
  16.制定信息化工业化“两化”融合实施方案,引导企业利用信息技术改进生产经营方式,培育“两化”融合示范企业5家,达到12家。(牵头单位:工业和信息化局;责任单位: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
进展情况:①信息化工业化“两化”融合实施方案正在制定(要求4月份制定出台);②未按时间节点(5月份),组织全县30家重点企业赴南京邮电大学参加电子商务培训;③确定创建6家两化融合示范企业,目前,6家企业正在准备申报材料。
  17.启动城区居民和机关事业单位集中供热试点。(牵头单位:住房城乡建设局;责任单位:环保局、发展改革委、质监局、规划局、城管局、园林中心、交通运输局、公路局)
进展情况:武陟一中、武陟中学和翰林国际、翰林苑小区供热管网未按时间节点(4月16日前)开始施工。
  18.不增加企业额外负担。(牵头单位:工业和信息化局;责任单位:监察局、各涉企收费单位)
进展情况:企业减负专项行动方案正在制定(要求4月底制定方案,5月份集中开展企业减负活动)。
当前已进入8月份,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对正常推进的工作,要盯紧盯实,能超则超,能赶则赶;对落后时间节点的工作,责任单位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及时查找原因,认真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严格按照确定的时间节点,对任务进行再安排、再分解,对人员、责任、时限、措施进行再明确,加快进度,迎头赶上,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期推进、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