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秦迎军在全县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5年08月15日    点击量:803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5日上午,我县召开经济运行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经济运行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紧盯目标,狠抓落实,稳增长,保态势,拼发展,大干三季度,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县委书记闫小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魏国龙传达了市委书记孙立坤在市委常委会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谢玉安在全市经济运行会上的讲话精神。
  闫小杏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按照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六大战略”和“六大工程”,抓推进、保运行、促稳定,在宏观经济复杂严峻的形势下,保持了持续稳定增长的态势。各级各部门在下步工作中,必须把“抓落实”作为工作的总基调,以强有力的措施、强有力的拼劲、强有力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就做好下步工作,闫小杏强调了六点意见。
  一要稳定运行抓落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必须在分析把握宏观经济形势的基础上,继续把“稳定运行”作为全县的突出任务。要通过清醒忧患来稳定运行,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勇于面对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确保经济运行平稳。要通过用好政策来稳定运行,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认真学习、潜心研究省市出台的相关方针政策,努力用好政策、用活政策,借助政策支持来稳增长、促发展。要通过巩固态势来稳定运行,全县上下要明确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进一步研究形势、分析形势,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巩固放大上半年态势的基础上,着力稳定经济运行,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二要瞄准目标抓落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必须以目标为引领,量化指标,对照落实。要落实好人代会确定的目标,各有关经济部门要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6项经济指标为引领,全力以赴,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落实好争先进位的要求,在省一级层面上,各级各部门必须围绕“全省排名前移”的目标,认真分析每项指标,重点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在全省取得较好的成绩和排名;在市一级层面上,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市委书记孙立坤在我县调研时提出的七个方面“当标杆、做示范”的要求,提升标准、扎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落实好创先争优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以能够争取的荣誉为目标、为动力,创先争优,以荣誉来体现我县综合实力,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力量。
  三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要突出“两区”建设,全县上下要把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商业区建设作为当前全县工作的重点来抓,以“拼”的干劲、“拼”的作风,切实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集中精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六大战略”,各战略小组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下半年工作再安排、再推进,将任务明确到月,按照时间任务同步抓好落实。要突出“六大工程”,各牵头县领导要按照扶持资金发放办法,组织好考核、评比、发放工作,并督导各乡镇、办事处和村街,抓好后续建设,同时要围绕“力争三年实现全覆盖”的目标,提前着手谋划明年“六大工程”实施的范围和重点,搞好评估论证,征求群众意见,确保工程建设符合群众意愿、符合发展实际、符合落实基层“四项基础制度”要求。
  四要凝神聚力抓落实。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拼”作为第一要求,拿出“拼”的状态,把精力倾注到工作上,把时间集中到工作上,抢时间、抢先机,赢取工作主动权;要干出“快”的效率,想方设法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题,实实在在把工作落到实处;要提升“干”的本领,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干好本职,再创佳绩。
  五要清正廉洁抓落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守牢纪律防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工作、生活中每件小事做起,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严格执行制度,严守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等,依法依规办事、严格程序办事,确保不犯错、不违规。
  六要统筹兼顾抓民生。要统筹发展与民生,牵头县领导和责任领导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督导,确保民生实事顺利推进、落实到位。要统筹发展与稳定,分包县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问题,千方百计做好信访案件化解工作。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县安委会要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常态化排查,并及时更新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标准、责任人,确保不出任何安全事故。要统筹发展与环保,县领导要牵头对共产主义渠东碑村断面、小煤场整治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进行全面、彻底整治,从源头上杜绝污染,打造碧水蓝天、美丽家园。
  秦迎军在讲话中总结了我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六大战略”为引领,保持定力,科学应对,全县经济保持了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是稳步增长,稳中向好,全县经济主要指标运行良好,增长在持续,质量在提升。二是动力企稳,后劲增强,工业稳定增长,项目建设效果显现,农业基础稳固。三是结构趋优,多元推动,文化旅游正在兴起,电子商务成为新亮点,现代物流发展逐步加快。四是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群众生产生活、出行条件明显改善,社会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卫生教育等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五是难题破解,扎实推进,在“双违”治理、环保治理、综合治税和行政审批改革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秦迎军强调,一要把招商和项目作为主旋律。要调整状态,再加压力,各乡镇、办事处和各有关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集中精力抓好下半年两次招商工作,力促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研究政策,把握方向,现有招商引资面临诸多新形势、新环境、新问题,要抓住关键,对接重点,利用资本,创新模式,招揽人才,政策扶持,认真研究和把握。要包装项目,确定载体,要把项目库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力促招商引资取得实效。二要把稳定工业企业经济作为主抓手。围绕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要开展“四个一”专项行动,即建立一套创新机制、促成一批战略合作、打造一批“触网”企业、疏通一批融资渠道,同时,还要抓好困难企业解困。三要把培育新兴产业作为新引擎。一方面要把电子商务和高效物流作为战略产业来抓;另一方面要狠抓旅游产业提升发展,为拉动经济增长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四要把提升载体平台作为硬举措。老城区建设方面,要紧紧围绕城乡统筹暨交通支撑战略动员会上确定的重点工程,抓好督导、协调、推动,确保各项工程按照既定节点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方面,要围绕“十强”目标,重点做好“五规合一”规划调整、完善产业集聚区生活配套设施、在建项目推进等工作,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木栾新区建设方面,要抓好覃怀大道南延和郑焦城际铁路武陟站停车场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木栾新区下步开发工作取得重要突破。五要把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作为落脚点。要稳定就业、强化社会保障,加快发展社会事业,特别是加快教育发展。
  秦迎军强调,在抓好经济工作的同时,要按照“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要求,突出抓好“六为”“六不为”重点工作落实,把该管的管好,该放的放活,促进政府依法行政能力提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抓好环境治理、“双违”治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深化综合治税、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扎实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二五”圆满收官。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