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认真做好2015年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5年08月20日    点击量:29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随着每年大学新生开学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2015年度贫困大学生资助工作,木城办事处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教育资助工作落实到位,使每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不会因贫困而上不起学。
一是在各行政村、社区进行广泛宣传。木城党工委、办事处专门召开镇办事处、村、社区两级干部会议,安排部署贫困家庭大学生教育资助工作,要求各村街、社区利用广播等形式对贫困学生资助政策以及国家生源地贷款等相关资助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引导贫困大学生尽快按程序申请教育资助。使国家资助政策和社会各类助学情况及时进村入户,做到家喻户晓。
二是严把资助关口。对贫困大学生提出的申请以及上报的材料进行核实,抽调专人走村入户认真摸排贫困大学生的家庭状况,并统一登记造册,确保受资助对象准确、真实。将资助资金真正发放到确实困难的学生手中。
三是提高办事效率。办事处民政所以及其他所站涉及到的单位延长工作时间,确保贫困大学生在办理相关资助手续时能得到及时办理,切实做好贫困家庭子女教育资助登记工作和贫困大学生生源地贷款工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