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西陶镇“1+10”党员联户制度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西陶镇政府    时间:2015年08月14日    点击量:426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基层“四项基础制度”推行以来,西陶镇建立了“1+10”党员联户制度(即按照村民居住片区划分,每名党员至少联系10名群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了服务群众零距离。
  一是联系服务全覆盖。按照致富带头强、综合素质好的标准,充分考虑群众集散程度、党员数量等因素,为每名党员确定至少10户群众作为联系对象,编织了一张“一人联十户、千人帮万户”的联系服务群众网络,做到每户群众都有党员联系,活动开展以来共为群众办理各类代办事项500余件次。
  二是服务群众无缝隙。在各村公开党员联系群众名单,明确具体职责,印发党员《便民联系卡》发放到每户群众。要求党员认真当好代办员、宣讲员、调解员和帮扶员,及时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
  三是为民服务常态化。要求党员在进行便民服务等活动中认真记载服务群众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向党支部反映,并将处理解决情况及时反馈给群众,真正起到纽带桥梁作用。同时,将落实“1+10”制度情况纳入街道对村级的党建绩效考核内容,保证这一制度的顺利实施和长效推进。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