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武陟举办“弘扬中华美德 传递社会正能量”大型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间:2015年08月05日    点击量:3265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导读: 7月31日,武陟县在供电公司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大型“道德讲堂”活动。焦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爱华、副主任王保杰、创建科科长张瑞,武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薛新生、县文明办主任张文霞等出席了道德讲堂活动。

 

  
  7月31日,武陟县在供电公司五楼会议室举行了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大型“道德讲堂”活动。焦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爱华、副主任王保杰、创建科科长张瑞,武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薛新生、县文明办主任张文霞,以及该供电公司长期帮扶孤寡老人、员工父母代表出席了道德讲堂活动。
  “这个人就是娘,这个人就是妈。这个人给我了我生命,给我一个家……。”怀着一颗崇敬和感恩的心,全体人员共同演唱了一曲《母亲》,拉开了道德讲堂的序幕,让干部职工牢记“父母的爱比天高、父母的爱比海深”,孝敬父母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做人的基本道德。
  随后,观看了2012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陈斌强和2014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朱晓辉的故事,看到了儿子对母亲的爱深沉厚重,女儿对父亲的爱温暖真切,让大家内心深处受到了触动。在学模范环节,县供电公司员工程雁慧用朴实的语言、不加修饰的言词,为大家讲述了2014年“孝老爱亲”河南好人刘丙午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多病的父母、岳父岳母和生活无法自理妻弟的感人事迹。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面对主持人的采访,刘丙午用了一句简短的话,说出了一个孝子内心最真实的想法,父母的养育恩情,做子女的必须竭尽所能、尽心尽孝去报答。焦煤集团的王巧玲讲述了200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谢延信用爱心、孝心和责任心全力照顾亡妻的三个亲人的感人事迹,让干部职工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净化。在送经典环节,与会人员共同分享学习了《弟子规》的经典语录,欣赏了经典豫剧《我一见老母亲跪金殿》唱段,共同感悟先贤教诲,感受道德经典力量。“孝敬老人不要等待。当我们还有机会尽孝,当我们还能幸福的叫着爸爸、妈妈的时候,这是何等的幸福。让我们珍惜这份幸福,多陪父母说说话、多替父母做点事,多尽一份子女应尽的孝心。”“当我们熬到自认为有条件、有时间尽孝的时候,父母却往往没有时间享受儿女的孝心了。”在谈感悟环节,参会人员王国胜和朱志坚结合此次道德讲堂和自身感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不少人被感动的潸然泪下。最后,武陟县供电公司10名员工分别向父母和结对帮扶老人送上了礼物,感谢父母的养育恩情。文明使者向老人敬献鲜花,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道德讲堂结束后,市文明办领导分别供电公司职工餐厅、职工之家等场所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对供电公司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扎实开展表示肯定!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