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府文件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府文件
武政〔2015〕12号 关于全面开展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08日    点击量:1068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武政〔2015〕12号


武 陟 县 人 民 政 府
关于全面开展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国土资源管理,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全县国土资源管理新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结合全县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开展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对2008年以来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集中排查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保障社会发展、保护耕地“红线”、维护群众权益为目标,继续保持对违法违规用地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违法违规用地势头,巩固全县整治“双违”工作成果,进一步规范全县土地管理秩序,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二、工作内容
  对2008年以来全县发生的各类土地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进行集中排查整治,主要内容是:全面排查统计全县2008年以来发生的各种土地违法违规问题,对辖区内各种土地违法行为应查处而未查处的要全部查处整改。
  三、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
  (一)时间安排
  2015年7月2日至2015年12月1日。
  (二)方法步骤
  开展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分摸底排查、集中整改、检查验收、总结讲评四个阶段组织实施。
  1、调查摸底阶段(2015年7月2日—2015年7月31)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全面清查辖区内2008年以来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情况,摸清底数。调查摸底的基本情况,要统一登记填表,并形成调查报告。调查摸底报告和登记表于2015年6月30日前报县国土局备案,县国土局形成专题报告向县政府汇报,并报县“双违办”备案。
  2、集中整改阶段(2015年8月1日—2015年10月31日)。对调查摸底清查出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处理。对于已经立案查处的案件进行统一编号归档集中管理;对于辖区内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应查处而未查处的进行统计编号,拟定出查处实施计划,实施销号管理,在整改阶段完成立案查处工作,并依据《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监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土资源部令15号)、《关于建立健全国土资源执法监管责任机制的意见》(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豫办〔2014〕25号),逐宗依法严肃处理,完成移交移送工作。
  3、检查验收阶段(2015年11月1日—2015年11月20日)。由县国土局牵头,对各乡镇、办事处开展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验收。
  4、总结讲评阶段(2015年11月20日—2015年12月1日)。检查验收结束后,县国土局要将开展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情况形成专题报告向县政府汇报,并适时召开工作讲评会议,对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工作消极、弄虚作假、隐瞒不报、压案不查以及未按要求完成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任务的单位,按照《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充分认识开展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严格按照《国土资源违法行为查处工作规程》要求进行查处,确保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行政负责人为该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安排专人认真抓好土地执法监察和违法案件查处工作,进一步强化国土资源执法监管责任。
  (二)突出重点,强化责任。对重大、疑难问题,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要上报县政府研究处理,确保全面清查,不留死角。要重点加强城区四个办事处辖区及新洛路、詹泗路、塔南路、云台大道等干线公路两侧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排查整治,特别是对不符合供地目录的驾校、练车点和带有安全隐患的加油站、化工厂、炼油厂等,要如实填写有关工作表格,严格按照土地管理相关规定处置。要发扬敢于碰硬的作风、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该拆除的依法拆除,该没收的依法没收,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将国土资源执法职责尽到位。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县国土局要结合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积极搞好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政府依法管地,全民依法用地观念。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开展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排查和集中整治工作各个阶段的工作成果,对影响恶劣的案件要公开曝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015年7月2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