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武陟县五措并举 开展“性别比治理深化提升年”活动
来源:焦作日报    时间:2015年07月02日    点击量:3258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本报讯(通讯员王飞飞、焦建军)为实现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确保完成国家确定的“十二五”出生人口性别比下降目标任务,近日,武陟县五措并举,扎实开展“性别比治理深化提升年”活动。

  一是严格防控措施,源头防治“两非”。该县在医疗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B超室、妇科、门诊部等显著位置张贴禁止“两非”行为醒目标志和“两非”行为公开处罚栏,对B超和妇产科等重点场所实时监控,实行从业人员备案登记制度,加强执业准入管理,定期对医疗服务机构运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完善“出生实名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实行“黑名单”管理。

  二是规范审批管理,程序阻断“两非”。该县严格落实《河南省“两禁”条例》关于终止妊娠审批的相关规定,实行终止妊娠手术证明签发人制度。因审批管理不规范,造成不良后果的,对责任人严厉追责。

  三是清理医药市场,终端遏制“两非”。该县卫计委、食药监局、工商局、公安局联合组织执法人员,对医疗服务机构、药品市场等进行拉网式集中专项整治,规范B超、终止妊娠药物和手术的管理。

  四是开展关爱关怀,观念摒弃“两非”。该县县、乡、村三级联动,组织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和幸福家庭创建活动,落实计生女孩家庭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实施女孩圆梦行动,为女孩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五是加大查处案件,严厉打击“两非”。该县对利用超声技术和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机构和人员,非法购置、使用B超及染色体等检测设备或未经登记批准使用的机构,违法制作、发布胎儿性别鉴定和人工终止妊娠等医疗广告,非法销售和使用终止妊娠药品的单位负责人和直接主管人给予降级、撤职等行政处分,开除或解聘实施“两非”行为的直接责任人;是私立单位的,依法没收非法所得及相关医疗器械,吊销医技人员执照,并按上限给予经济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