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落实八抓确保居民生产生活安全
来源:木城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5年06月05日    点击量:432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木城街道办事处位于武陟县城中心,人口多、企业多、影响大,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艰巨,主要通过抓好以下八项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确保辖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
  一、抓思想认识。该街道一是在街道班子会议上次次强调、村街会议上逢会必提;二是定期组织召开企业负责人会议并观看安全生产宣传片;三是定期下发《木城街道安全生产简报》和《工作通报》;四是按上级要求,及时召开对话谈心活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和股所站长谈,办事处主任和村街与企业负责人谈。通过一些列措施,促使各负责人深刻地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同时,该街道在阵地、资金、车辆、人员配备等全方面增强安监办力量,壮大工作队伍,加强工作力度。
  二、抓宣传培训。该街道围绕“大宣传”,通过在辖区主要路段、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20余条,给辖区各村街(社区)、企业、居民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精心策划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集中宣传《新安全法》等方式方法,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围绕“大培训”,截止5月底,该街道已分别组织村街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企业安全员等相关人员进行培训4次,进一步提升了与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安全生产技能。
  三、抓责任落实。街道办事处围绕“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严格落实责任。通过与村街和企业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落实各村街和企业的责任;通过下发责任分工,落实相关单位和安委会成员的责任,确保相关单位在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形成无缝对接,确保各项工作制度和措施落到实处。
  四、抓隐患排查。该街道一是重点对养老院、建筑工地、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每月组织一次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进行全面排查;二是结合全县集中大排查、节假日排查、重点企业排查等组织开展专项排查。
  五、抓问题整改。该街道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都逐一建立台账、登记造册,明确落实责任人、督导人员和整改期限,并每月下发一次通报,通报隐患整改情况,对长期整改不到位的实行断电、断水等措施。在落实安全隐患整改的同时,要求每个隐患都有具体整改措施、有责任人、有保障金、有整改时限和整改预案。4月7日至10日,该街道办事处共集中排查出安全隐患25条,已经整改到位20条,其余问题正在协调整改当中。
  六、抓集中整治。对个别不配合整改的企业,该街道将组织执法中队、国土所、供电所、派出所、工商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进行综合联合执法,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七、抓应急准备。该街道通过完善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培训、开展应急演练、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及时更新维修应急装备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应急措施和设备在关键时候能够拿得出、用得上,达到“无急可应,有急能应”的目标。
  八、抓督导落实。该街道建立了主要领导不定期督导、分管副职定期检查、党政办督导的多层级督导机制,并通过下发简报、年终进行总结奖惩促进工作落实,加强对安监办、各村街、各企业和安委会成员单位的管理,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