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西陶镇成立禁烧巡逻队为“三夏”保驾护航
来源:西陶镇政府    时间:2015年06月05日    点击量:453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确保“三夏”期间群众生产安全,西陶镇抽调5名派出所干警、6名镇机关干部和22名村级巡防员共33人组成镇三夏禁烧巡逻队,2辆警用摩托车和六辆宣传车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全天候巡逻和宣传,并在车上配备了30把铁锹和扫帚,全力助“三夏”。

  一、当好宣传员。把每个巡逻队员定为专职秸秆禁烧宣传员,在公路沿线、田地麦场张贴三夏防火标语,通过村平安大喇叭宣传政府制定的燃烧秸秆、麦茬处罚条例,教育广大群众增强麦收防火意识,严禁焚烧秸秆和麦茬,提高群众禁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防火安全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小麦收割现场督导禁烧,并在每个麦场四周设置扫帚,铁锹等防火设施,减少起火隐患。

  二、当好生产帮困员。针对全乡在外经商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该镇还成立了以治安巡逻队员为主力军的“三夏”帮扶服务队,深入开展了“亲帮亲、邻帮邻、一帮一、户帮户”活动,要求每个治安巡逻队员都要联系帮扶对象,对帮扶对象进行“三夏”全程帮扶,帮助在外务工困难家庭割麦、打场、抗旱种秋,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深受群众好评。

  三、当好机收会战协调员。专职巡逻队员以村为单位,将当地小麦成熟情况、收割面积、收割机需求数量进行摸底排查,及时向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上报,使农业部门能够及时调配收割机。收割机进地后,由专人引领,全程为机手提供服务,维护好收割秩序。

  四、当好群众的保护神。麦收期间正是村里群众属于防范的时候,本着“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有效控制”的原则,开展全面巡逻,坚持实行24小时巡逻防范,并采取了车巡和步巡相结合、定时巡逻和不定时巡逻相结合、巡防队与村级联防队相结合的多种巡防方式,广造巡逻声势,强化对各类违法犯罪的威慑,使群众安全度三夏。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