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西陶镇多措并举备战“三夏”
来源:西陶镇政府    时间:2015年06月01日    点击量:422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麦收临近,为切实做好今年“三夏”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杜绝麦田火灾发生,西陶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三夏”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该镇把“三夏”工作当做当前的重中之重,摆到政治的高度去认识,成立了由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的秸秆禁烧指挥部;根据县委、县政府“三夏”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本镇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三夏”工作实施方案;镇政府与各行政村签订《“三夏”工作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利用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张贴禁烧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大张旗鼓地宣传“三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群众抓住时机抢收抢种,同时配合县气象局做好气象信息发布,树立防风、防雨、防盗、防火等责任意识。确保“三夏”期间全镇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误一亩田、不毁一棵树、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完善措施,注重服务。“三夏”期间要求各村出1名责任心强的年轻同志和镇政府机关干部共同组成应急大队,以备不时之需;各村分别成立禁烧巡逻队,全天候不间断巡逻,杜绝各种隐患;各村搭建1个高标准的指挥棚,棚内要备齐铁锹、扫帚等必要的灭火工具;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对收割机、农机具进行检查维护,安装粉碎机,同时引导群众备好、备足玉米、大豆良种以及农药、化肥;该镇还对老党员、困难户、留守老人进行登记造册、成立麦收夏种工作帮扶队,开展结对帮扶,有效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