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贯彻落实县“三夏”秸秆禁烧会议精神
来源:谢旗营镇政府    时间:2015年05月29日    点击量:437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三夏”大忙即将来临,谢旗营镇立足“早”字,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强化措施,全力以赴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
  工作早部署。该镇坚持把“三夏”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动员会议,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层层签订三夏目标责任书,动员全镇上下集中精力,迅速掀起“三夏”生产高潮。
  宣传早行动。该镇利用宣传车、广播、发放告群众书等形式,进村入户向群众宣传“三夏”生产的有关知识,发动群众抢收抢种,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增产丰收;并通过张贴标语、悬挂过路横幅等方式,大力开展禁烧秸秆的宣传,动员群众提高安全防火的意识;另外还通过一些新媒体作为平台进行广泛宣传,确保“三夏”各项工作宣传到位。
  机械早调配。该镇印制《农机普查登记表》,分组包片,进村入户,对全镇所有的小麦联合收割机、脱粒机进行拉网式普查,帮助机手联络农机技术人员,保证每台机械都能以良好的技术状态上阵作业。目前,全镇参加夏收的机械检修保养率已达到100%,力争小麦机收面积达到98%。
  安全早排查。该镇组织供电技术人员对全镇的高压线路进行检修,并逐步对各村的隐患部位进行及时整改,确保“三夏”期间安全供电,全力打造安全“三夏”。截至目前,全镇共检修联合收割机150多台、玉米直播机120多台、脱粒机330多台,为夺取“三夏”生产的全面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