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办

主要职责 您的位置: 政府办 -- 主要职责
主要职责
来源:    时间:2015年03月24日    点击量:129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重大政策措施和县政府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负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批示的督查督办;负责办理县政府工作范围内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

        (二)围绕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三)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的公文。
        (四)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工作。
        (五)负责对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办事处请示县政府的事项进行审核,提出拟办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六)负责县政府及其办公室公文收发、运转、印制工作,指导全县政府系统的文秘工作。
        (七)负责全县政务信息采编和分析,指导协调全县政府系统信息工作。
        (八)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指导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办事处值班工作。
        (九)承办申请县政府裁决的行政复议案件,指导、监督全县的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受县政府委托,代理县政府行政诉讼和民事诉讼;承办县政府决定受理的行政赔偿案件。
        (十)负责承办县政府年度工作目标的制定、量化、分解、督促落实和年度考核工作。
        (十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金融工作决策部署;协调联络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会同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和处置金融风险,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
        (十二)负责县政府政务公开、信息公开、政府网站管理、政策解读、舆情应对等工作,指导监督全县政务公开工作。
        (十三)统一管理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