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工作通报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工作通报
2015第4期
来源:    时间:2015年05月18日    点击量:437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第4期

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年4月21日


加压驱动    快速推进
全面加快我县现代农业园区招商工作进程

4月17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现代农业园区招商工作推进会,听取承担建设任务的三阳乡、小董乡、大封镇、大虹桥乡、嘉应观乡、詹店镇、乔庙乡、谢旗营镇等乡镇农业招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薛金勇,县政府副县长张志武、汪秀莉出席会议,县农业、林业、水利、畜牧等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现代农业招商工作会议之后,承担建设任务的乡镇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主动谋划,积极对接,外出开展农业招商,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规划、招商、建设。但是,也存在工作进度慢、规划不到位、招商引资力度不大等问题。
会议强调,加快推进现代农业招商和农业园区建设,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六大战略的重要一环,是调优我县农业结构的具体实践,是带动农业农村发展的现实需要。各乡镇、办事处要牢固树立农业招商与旅游相结合、与产业相结合、与传统优势相结合的思想,依托我县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旅游的带动作用,做好现代农业园区招商;围绕三阳乡蔬菜产业、谢旗营苗木花卉产业的迅猛发展,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蔬菜生产和林业产业规模化生产;依托大封镇四大怀药、小董乡食用菌、乔庙乡莲藕传统种植优势和詹店镇传统渔业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科学定位,加大品牌创建,打造特色农产品基地。
会议要求,各乡镇、办事处要像抓工业招商一样抓好农业招商,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做好现代农业招商和农业园区建设工作。一要深化认识,理清发展思路。各乡镇、办事处要深刻领会全县农业招商工作的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农业园区招商工作,将其列为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明确专人负责,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实施。二要严格规划,突出工作重点。对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五园五基地”建设内容,要加强调研,结合各自实际,依托各自产业优势,科学制定具体的发展和建设规划,力求打造出各具特色的现代农业园区。三要深入招商,搭建发展平台。各责任乡镇要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现代农业招商,积极“走出去”,大力宣传我县农业产业优势和交通区位优势,努力“请进来”,吸引更多的农业投资商来武投资兴业。其他没有承担现代农业招商工作任务的乡镇、办事处,也要积极参与,依托自身产业特色积极谋划、开展现代农业招商和园区建设。四要加快建设,展示农业形象。对引进的现代农业招商项目,要加大施工环境协调和服务力度,做到全程无缝对接,进一步明确工程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早日建成,早出形象,早见成效。五要加强督导,确保顺利推进。县农业、林业等部门要结合政府督查室,按照《武陟县现代农业招商启动工程督导和考核办法》的要求,定期不定期对各乡镇现代农业招商和农业园区建设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县现代农业发展领导小组实行例会制,每月组织召开一次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努力推进现代农业招商和园区建设。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