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焦作市出台《意见》引导金融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焦作市政府    时间:2015年05月14日    点击量:2698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人行焦作市中心支行下发了《关于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辖区内各金融机构充分发挥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作用,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该《意见》指出,各金融机构在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合理保持全年货币信贷总量的前提下,优化信贷结构,腾挪信贷资源,在盘活存量中扩大涉农、小微企业融资增量,在新增信贷中增加涉农、小微企业贷款份额。

  优先安排涉农贷款投放。焦作市将对支农效果显著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积极向上争取降低准备金率等优惠政策,在支农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支持上优先安排。推动扩大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农民住房财产权“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建立健全确权颁证、抵押登记、价值评估、风险处置等工作机制,着力解决三农融资难的瓶颈性问题。

  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焦作市将设立小微企业相应的激励引导资金、应急信贷周转资金,并配合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操作,引导各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推出多样化的信贷产品,推广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获得率,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此外,焦作市还将选择一批管理精良、成长性好、行业领先的小微企业纳入“央行再贴直通车制度”的支持范围,开展定向支持,并通过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巨人”企业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非金融企业债务工具,拓宽融资渠道,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增速、贷款增量和新增企业户数高于上年水平、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高于上年水平”的目标任务。

  拓宽涉农主体和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焦作市将鼓励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通过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等融资工具扩大融资规模;积极创新发展中小微企业区域集优直接债务融资模式,推动涉农企业依托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直接融资;鼓励市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券,确保资金全部用于支持包括涉农企业在内的小微企业融资。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