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专题专栏

武陟金融 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武陟金融
如果实在无法判断是否是非法集资我们应当注意什么?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10日    点击量:2965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对照银行贷款利率判断投资回报率是够过高,多数情况下明显偏高的投资回报很可能就是投资陷阱。
  2、通过政府网站,查询相关企业是不是经过批准的合法上市公司,是不是可以发行股票、债券、国家规定的股权交易场所等,如果不具备发行、销售股票、出售金融产品以及开展存款业务的主体资格,就是涉嫌非法集资。
  3、通过查询工商登记资料,查明相关企业是否经过法定注册的合法企业,是否办理了税务登记等。如果主体身份不合法、不真实,则有欺诈嫌疑。
  4、一些影响较大的非法集资犯罪,相关媒体多会进行报道,要通过媒体和互联网,搜索查询相关企业违法犯罪记录,防止不法分子异地重犯。
  5、对亲朋好友低风险、高回报的投资建议和反复劝说,要多与懂行的朋友和专业人士仔细商量、审慎决策,防止上当受骗。
  6、如果实在无法判断是否是非法集资,除上面谈到的应当提高警惕,尽量避免上当受骗外,社会公众可以向有关部门进行咨询,待了解详情后再作决定。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盲目投资。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