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专题专栏

武陟金融 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武陟金融
社会公众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
来源:    时间:2015年07月10日    点击量:3065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社会公众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应主要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要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进行冷静分析,避免上当受骗。
 二是要正确识别非法集资活动,主要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其从事的集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的批准;是否是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是否承诺回报,非法集资行为一般具有许诺一定比例集资回报的特点;是否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性质。
  三是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不规范的经营活动更是蕴藏着巨大风险。因此,一定要增强理性投资意识,依法保护自身权益。
  四是要增强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意识,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参与者投入非法集资的资金及相关利益不受法律保护。因此,当一些单位或者个人以高额回报兜售高息存款、股票、债券、基金和开发项目时,一定要认真识别,谨慎投资。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