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工作通报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工作通报
2014年第7期
来源:    时间:2014年08月20日    点击量:2183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第7期

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4年8月7日


强化监管    健全机制
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8月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秦迎军在副县长张戊己,县黄开办主任、政府办主任何广祥的陪同下,带领县安监、质监、电业、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绿宇化工、鼎润食品、焦作市制动器、新艾卡橡胶、瑞丰沉沙池、四季春小区等单位,就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最后,在县质监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秦县长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社会安定和谐,事关经济发展大局。要按照安全生产“党政同责”的要求,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特别是作为安全生产监管重点单位和要害环节,更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将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
  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全面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游离在监管视线外的小加工、小作坊等,要以乡镇为主体,行业主管部门配合指导,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要制定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跟踪落实整改,确保各类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予以取缔。
  三要健全机制,加强防范。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监督管理机制,聘请行业专家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要制定具体方案,研究解决企业消防、防雷防静电等共性问题;要密切关注高危行业、重点单位的安全生产状况,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要不断强化安全应急救援演练,配足配齐各类应急救援设施,切实提高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四要严格执法,创优环境。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许可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化安全日常监管,严格执法行为,督促企业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同时,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柔性执法,创优发展环境,决不能以处罚为手段、以收费为目的,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