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民互动

参政议政 您的位置: 政民互动 -- 参政议政
县政府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沟通联络活动
来源:    时间:2014年09月29日    点击量:3166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作用,促进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络的意见》,建立双向交流沟通联络机制,研究讨论涉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事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9月20日,县政府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织开展了第一次沟通联络活动。
代县长秦迎军在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工业经济发展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副县长闫清军、张戊己,产业聚集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杜国定、政府党组成员贾保才一同出席会议,姜丰伟、常小松、付品义、云东平等10多位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工信局、发改委、科技局、金融办、投资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也列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围绕推动我县工业发展,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改进行政执法行为、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规范行业无序竞争等方面提出了企业发展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向县政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秦迎军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发言后指出:政府的权力来自于人民,必须对人民负责,接受人民监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全县各行各业的优秀分子,建立县政府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双向沟通联络机制,就是通过大家把社情民意、意见建议及时反映到政府,让政府听到群众声音,进一步改进作风、完善决策,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就如何推动工业经济发展,秦迎军强调:任何时期工业都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把工业振兴战略摆在了突出位置。当前,经济发展呈现“新常态”,发展速度压档减速,进入了中高速增长的阶段,无论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必须主动适应经济变化的“新常态”,坚定信心,共渡难关。县政府将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继续加大对工业企业发展的扶持力度,并根据会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出台政策措施,优化发展环境,提高行政效能,加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同日,副县长宫卫红与丁玉姣、何菊荣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全县教育资源均衡发展议题进行了座谈。副县长吕沛与乔筱建、张王来等政协委员就发展城市公交问题进行了座谈。副县长邢大军与李红军、史旗山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成品油市场管理问题进行了座谈。副县长张志武与王应臣、吴红霞等人大代表就加大全县农田水利设施投入问题进行了座谈。副县长范天运和人大代表赵永红、政协委员任丽霞检查了“三秋”农机准备情况。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