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府办文件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武政办〔2014〕39号 关于印发武陟县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4年10月28日    点击量:1600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单位:

《武陟县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4711               

武陟县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快全县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批转省广电局全省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20102号)和《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焦作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实施方案的通知》(焦政办〔201266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政府领导、广电实施、社会参与、群众认可、整体转换、市场运作的原则,紧紧围绕有线电视网络小网变大网、模拟变数字、单相变双向、看电视变用电视的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用户至上的理念,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切实使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成为党和政府的惠民工程,成为我县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信息化建设、打造数字武陟的重要支撑。

二、目标任务

根据省、市关于有线电视数字化的整体要求,我县的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于20147月正式启动,12月前改造好前端数字机房,2015年基本完成城区范围的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关闭我县城区模拟电视信号;乡镇在201712月改造完成,城乡实现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和网络双向改造。2018年,全面关闭我县城乡模拟电视信号。

三、基本方式

按照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的原则,以居民小区的光节点为单位,将模拟电视信号转换为数字电视信号,使有线模拟电视用户转换为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同时进行网络的双向改造,把电视机转换为多媒体信息终端。

(一)免费配置1台机顶盒及智能卡。在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期间,为每个有线模拟电视家庭用户的第一台电视机免费配置1台有线数字电视基本型机顶盒及智能卡(称第一终端),使该用户成为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有线数字电视家庭用户的第二台或第二台以上电视机使用的有线数字电视机顶盒及智能卡(称第二或第二以上终端)由用户自行购买。

(二)增加节目内容,拓展业务范围。新增10套左右数字广播节目;公益类基本电视节目增加至60套左右数字电视节目;开发公共信息服务内容,为用户提供阳光政务、金融、旅游、交通、教育、医疗、就业、气象等信息服务。建立数字电视市场运营体系,提供付费数字电视节目和视频互动点播、电视商务、娱乐休闲、互联网接入等个性化、分众化服务,由用户自主选择,付费使用。

(三)完善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和完善包括业务咨询、节目订购、资费缴纳、故障报修、问题投诉等全方位的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客户服务中心、营业场所等服务设施的规模、容量和地点应当与用户数量、业务量和用户公布状况相适应,为用户提供24小时服务。公开服务规范,履行服务承诺,接受社会监督,切实保障用户权益。

(四)保留6套模拟电视节目,确保基本公共服务。2018年停播有线模拟电视信号之前,对于暂时不愿意收看有线数字电视节目的有线模拟电视用户,保留中央、省、市、县共6套模拟电视节目,免费收看,保证基本收视需求。

(五)加快城市有线数字电视光缆网络建设。在城区建设改造时,要将有线数字电视光缆网络与其他市政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城区新建、扩建房屋,要按照有线数字电视标准进行设计和建设,确保能够直接传送有线数字电视信号。

(六)推进城市现有有线电视电缆改造。光进铜退为目标,对城市现有有线电视电缆进行改造,实现光纤到楼,采用HFC(光纤同轴电缆混合网)等技术,对入户的同轴电缆进行双向改造,使有线电视网络满足开展三网融合业务需要。

(七)加快有线电视数字化。以武陟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为实施单位,在坚持公益性的前提下,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按照先城区、后乡镇,先集中、后分散的原则,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政府成立了武陟县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程领导小组(名单附后),负责整体转换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协调。

(二)完善政策措施。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推动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顺利实施。县发展改革部门要依据《河南省发改委关于全省有线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豫发改收费〔201285号)要求,参考周边县(市)的情况,科学合理的制定全县有线数字电视基本收视维护费价格标准;工信部门要把发展数字电视纳入全县信息化建设和整体发展规划;住建部门要把发展数字电视必须的缆线建设纳入市政建设规划,要求新建小区、楼宇按国家标准建设基础传输网络,并纳入综合验收内容;税务部门要在税收优惠方面给予扶持;广电部门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确保数字电视信号的安全传输,同时,要坚持广播电视的公益性质,加强对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的指导和监管,确保做到惠民、便民、利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收视权益。

(三)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数字电视知识,逐步转变广大有线电视用户的观念,为顺利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附件:武陟县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名单

附件

武陟县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作

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范天运(县政府副县长)

    员:刘小强(县政府办副主任、人防办主任)

                张小红(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局长)

                张新元(县国税局副局长)

                周三良(县地税局副局长)

                和万宏(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

                薛春前(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常国庆(县非税收入管理局局长)

                王泉水(县电业局纪委书记)

                李德安(县公安局党委委员)

                刘保锋(县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科员)

                李全龙(县工商局副主任科员)

                宋小新(县联通公司副经理)

                    艳(县移动公司副经理)

                刘小松(县电信公司副经理)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张小红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