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府办文件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武政办〔2014〕38号 关于印发武陟县禁粘禁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4年10月28日    点击量:1740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直各有关单位:

《武陟县禁粘禁实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201473

 

武陟县禁粘禁实工作实施方案

为加强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扩大禁实成果,逐步在城乡建设中禁止使用粘土实心砖、粘土多孔砖、粘土空心砖等粘土类墙体材料(以下简称禁粘禁实),推动我县禁粘禁实工作顺利开展,根据《河南省发展应用新型墙体材料管理办法》(省政府第116号令)、《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公布十二五期间限时禁止使用粘土制品城市名单的通知》(豫建墙〔201116号)和《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14年度禁实”“禁黏目标任务的通知》(豫建墙〔20148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城区禁粘,乡镇禁实为重点,按照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分步实施的原则,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工作、合力推进,确保圆满完成禁粘禁实各项目标任务。

二、范围和目标任务

(一)禁粘范围:县城市规划区范围内。

(二)禁实乡镇:谢旗营镇镇区规划范围内。

(三)目标任务:2014930日前,县城规划区范围内的建设工程实现全面禁止使用粘土类墙体材料;谢旗营镇镇区规划范围内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制品。

三、组织领导

为确保全县禁粘禁实工作的扎实推进,县政府成立武陟县禁粘禁实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王东圃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城建办主任

                徐鸣春    县住建局局长

    李永恒    县监察局副局长

                马克平    县发改委副主任

                        县住建局副局长

                祁同治    县财政局副局长

                王新平    县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主任科员

                李保峰    县公安局副局长

                张国防    县房产管理中心副主任、拆迁办主任

                石希勋    县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副科级干部

                徐小涛    县环保局副主任科员

                范祖温    县交通运输局交通路政管理所所长

                张亚芳    县质监局稽查大队队长

                丁新昌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

                温小亮    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

                高艳红    木城街道办事处主任

                谭爱梅    龙源街道办事处主任

                岳志强    木栾街道办事处主任

                张宇恩    龙泉街道办事处主任

                魏海晓    谢旗营镇镇长

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县禁粘禁实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调度,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禁粘禁实取得实效。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住建局,由宋超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具体分工如下:

住建局:负责全县禁粘工作的组织协调,统筹规划新型墙材,落实禁粘相关政策,认真抓好城区禁粘和乡镇禁实的指导督查工作;严把设计、施工、竣工验收等粘土砖应用的关键,对于违规使用粘土类墙体材料的工程不予验收,落实墙体材料确认制度,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建筑应用环节。

木城、龙源、木栾、龙泉街道办事处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负责本辖区的禁粘工作,按照禁粘工作的要求,组织和领导本辖区的禁粘工作,及时向县禁粘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情况;重点做好新农村工程、村民自建房和集聚区企业的检查,杜绝违规使用粘土类墙体材料。

谢旗营镇:负责本乡镇禁实工作的开展。

发改委:负责做好禁粘和发展新型墙材政策的指导。

国土资源局:杜绝建设粘土砖瓦窑厂,认真做好粘土砖瓦窑厂的治理整顿工作,坚决遏制粘土砖的反弹。

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要加强对城区内粘土类制品行政执法,清理城区内粘土砖堆积和集散点。

公安局:负责提供必要的警力,安排交警对城区内粘土类墙材的运输车辆进行监控,禁止粘土类墙体材料运往禁粘区域。

房管中心:对违规使用粘土类墙体材料的房屋不予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质监局:要加强对新型墙材产品的质量检查,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建筑市场。

各相关部门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具体安排部署下,依据各自职责分工,加强协作,确保禁粘禁实工作扎实、稳妥、有序推进。

四、时间安排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4720日前)

木城、龙源、木栾、龙泉街道办事处、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和谢旗营镇要成立相应工作机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同时,要结合新闻部门积极开展禁粘禁实宣传教育,在村街显要位置悬挂2—3条宣传条幅,使禁粘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抵制粘土类墙体材料的自觉性,促使粘土类墙体材料退出建筑市场。

(二)检查整改阶段。(2014930日前)

木城、龙源、木栾、龙泉街道办事处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要组织人员对新农村工程、村民自建房、产业园区内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县住建局对城区其它报建工程进行排查,谢旗营镇对本镇禁实范围内的工程进行排查,对违规使用粘土砖的行为进行制止;县城市管理行政综合执法局要对粘土砖堆积和集散点进行清理;县公安局要对进入城区的几个主要路口等重点部位的运输粘土砖车辆进行查处;其它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开展检查整改。禁粘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各责任单位禁粘工作实施情况的检查指导,并及时通报工作情况。

(三)迎接验收阶段。(2014930日后)

930日后,做好迎接省、市禁粘工作领导小组验收准备。

五、保障措施

禁粘工作领导小组要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建立工作督导制度,对我县禁粘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出、纠正,并进行通报;各禁粘工作责任单位要建立专项检查执法制度,对违规使用粘土类墙体材料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制,建立目标考核制度,对于考核不合格的,县政府将对相关单位实行问责;相关单位要对交通要道、城中村进行不定期巡查,加大监管力度,对发现使用粘土类墙体材料的在建工地和堆积场进行严厉查处,各禁粘工作责任单位要建立长效的工作机制,制定长期的禁粘监管制度和措施,持久性地开展检查和执法活动,防止粘土墙材制品的反弹,巩固禁粘成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