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三举措确保清明节安全、文明祭扫
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03日    点击量:954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清明节将至,踏青、扫墓的群众增多,为保障群众过一个绿色、平安的清明节,木城街道办事处未雨绸缪,提前部署,采取三项措施积极做好预防应对工作,努力营造文明祭祀氛围,确保群众祭扫活动安全、文明、和谐、有序。
        一是宣传到位。通过广播、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积极宣传文明祭扫,提倡不添坟,不起土,不立高大墓碑,尽可能减少土地浪费或不必要的家庭经济开支。同时,呼吁全民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公共秩序,规范有序地开展祭扫活动。
        二是引导到位。引导群众破除旧习,开展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健康、环保的祭祀活动,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等文明方式寄托哀思,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传统落后的祭奠方式。
        三是监管到位。组织安监办、各村两委干部等人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做好各村集中埋葬点防火安全措施。同时制定应急预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要求各村安全员每天多次对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巡逻,确保清明期间重点区域有人守、有人护。(马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