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为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添砖加瓦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29日    点击量:998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全县2018年党建工作暨“当先锋、做表率”主题活动动员会后,谢旗营镇立即召开班子会、机关干部会以及村组干部会,逐级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全镇实际,深入开展“我承诺我践行”活动,以活动转作风,全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一是加强宣传,造浓学习氛围。一方面,召开会议“组织学”。在镇一级,利用早上晨会和每周一下午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机关干部系统学习十九大、省市县党代会和秦书记经济工作会讲话精神,对当前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在村一级,结合当前两委换届工作,利用召开党支部会议、两委干部会议等机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另一方面,创新方式“灵活学”。一是扩大学习范围。采取“分片管理、集中学习”的方式,由包片班子成员牵头,进村组织包村机关干部、村组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学习。二是探索学习形式。通过制作横幅、张贴标语、喇叭宣传、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微信公众号学习等形式,加强对“当先锋做表率”活动的宣传和学习。同时,采取领导干部轮流上课、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心得、印制学习试卷、举办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镇村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3月28日,召开全镇“当先锋做表率”暨“我承诺我践行”活动动员大会,对学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在全体镇村干部中广泛开展“三评三比”活动(“三评”,即党委评议、群众评议、党员互评;“三比”即比团结、比党性、比实绩),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方向、比有目标,形成一般干部向领导干部看齐、普通党员向优秀党员看齐的生动局面,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在镇机关开展“我承诺我践行”活动。要求班子成员带头,结合分管工作和分包村实际,公开承诺,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的监督,努力在信念坚定、勤学善思、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团结协作和遵规守纪等六个方面当先锋、做表率,为其他镇村干部树立标杆,做好榜样。
        三是学做结合,确保活动成效。按照镇党委、政府“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务实重干、勇争一流”的工作要求,结合村两委换届、廊道建设、违规占地清零、环保攻坚、精准扶贫、安全稳定、美丽乡村等当前中心工作,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将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将年度责任目标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每个股所站,建立4个专项工作小组,每周召开专题会议,汇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步打算,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整体工作上台阶、重点工作争一流、特色工作树形象的工作目标,为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