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河南将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确保运行高效监督有力
来源:河南省人民政府网    时间:2018年02月05日    点击量:1819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了加快建立我省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医院管理模式和运行方式转变。日前,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 (以下简称《意见》),旨在规范医院内部管理和决策程序,强化公立医院引领带动作用,完善多元办医格局,实现医院治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健康中原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意见》,到2020年,基本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和决策、执行、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相互促进的治理机制,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推动各级各类医院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基本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医院治理体系,《意见》要求,明确政府对公立医院的举办职能、监管职能、落实公立医院经营管理自主权、加强社会监督和行业自律。

  《意见》提出,各级各类医院要制定章程,要以章程为统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构、管理制度、议事规则、办事程序等,规范内部治理结构和权力运行规则,提高医院运行效率。各级各类医院院长要全面负责医疗、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加强重点科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技术的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优化就医流程,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意见》还提出,要加强医院党的建设。坚持把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完善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

  此外,《意见》还要求,各地要将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作为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重点推进。准确把握制度内涵和重要意义,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工作稳妥有序推进。(陈静)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