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清渠入村百姓乐 小小管网大民生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7年12月01日    点击量:976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污水管道管网开始修缮建设后,污水不再堵塞了,难闻的气味不见了,路面新硬化了,墙体新美化了,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木城街道原庄村的村民张春霞说。
        原庄村污水管网建设是今年县政府农村环境污水整治项目,也是木城办事处的一项惠民工程,总投资36万余元,严格按照招投标程序进行,于11月2日开工建设,主要将原有破损淤塞的污水管道重新铺设修砌,居民的厨房废水、厕所污水、洗涤废水,都将被纳入污水管网,进行无害化处理,实现达标排放,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连日来,原庄村污水管网工程一直在紧张施工中,经过25天的奋战,共铺设管网1200米,修砌窨井池25个。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完工,顺利通过工程验收,终端已接入县主污水管网。
        农村污水管网建设是我县县域水生态体系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更是一项优化环境、优惠民生的工程,而这种“看不见的民生工程”,被村民们称为能让农村环境大变样的“里子工程”。“以前美丽村庄建设整治好了外部环境,如今更需要改善内部基础设施,只有筑牢‘里子’,才能撑起‘面子’。我们要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木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卫东如是说。(李栋)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