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专利权质押融资可获奖补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7年11月09日    点击量:985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16,记者从省知识产权局获悉,为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快专利技术产业化,促进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健康发展,省知识产权局、省财政厅制定了《河南省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项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据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利权质押融资奖补资金是一种引导性资金,主要用于被奖补单位专利权质押融资利息、评估、担保、保险等直接费用的奖补和开展质押融资巡讲、项目对接、专项辅导、服务平台建设维护等相关质押融资工作费用的奖补。

  《办法》规定,企业质押融资产生的利息、评估、担保、保险等费用分档给予奖补,融资额在200万元()以下的,奖补金额一般不超过企业以专利权出质所获贷款产生费用的60%,每年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融资额在200万元至1亿元()之间的,每年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60万元;融资额在1亿元以上的,每年奖补金额最高不超过80万元。

  专利权质押融资服务奖补针对为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提供服务的担保、评估、保险等质押融资服务机构发放。《办法》规定,完成企业单笔融资额在200万元()1000万元之间的,每家机构给予1万元奖补;完成企业单笔融资额在1000万元()5000万元之间的,每家机构给予2万元奖补;完成企业单笔融资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每家机构给予3万元奖补。

《办法》规定,对于骗取、套取奖补资金的,除收回已拨付资金以外,还将依照《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规定进行处罚。(记者 赵振杰)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