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县域动态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县域动态
“村与良田”农场开园 “定制化”农业受热捧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07日    点击量:523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大虹桥乡依托产业资源优势,借助“村与良田”互联网公益项目,有力助推了现代农业的发展。

抓党建,强产业,促脱贫,富百姓。11月5号上午,大虹桥乡又一扶贫产业基地——村与良田“开心农场”热闹开园。县领导李中阳、李向前、张志武、杨灵枝出席活动并为农场揭幕。

村与良田农场位于大虹桥乡安张村村西500米路北,占地面积30亩,北依沁河大堤,南靠阳魁公路,紧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妙乐寺塔,周边数千亩桃园环绕,土地肥沃,交通便利,景色优美。

农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客户可以以家庭为单位认购一片自留地,种植时令蔬菜,菜地日常由农场负责管理,客户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远程监管菜地生长情况,周末或节假日可以带上孩子、携三五好友到自家认购的地里察看蔬菜生长、干干农活,把自家地里的蔬菜带回家。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村与良田”互联网公益项目负责人郑亚东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了第一道山药“地主”征集令以来,已有来自全国24个省份的300余名“地主”加入村与良田合作社。项目通过与浙江、江苏等地的企业、社团和个人结合,采取“农业定制”方式招募“地主”,通过线上平台完成以定代销模式,“认购”土地,村民代为管理,彻底去掉了农产品流通的中间环节,在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健康好食材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当地村民收入,带动了周围农户脱贫致富。目前,“村与良田”公益项目涉及蔬菜、水果、山药种植销售等多个领域,覆盖良田近600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