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文化局举办传统技艺类项目档案建设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17年11月06日    点击量:667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1月2日,县文化局组织举办传统技艺类项目档案建设培训会。全县传统技艺非遗保护负责人及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为了有效推进我县传统技艺抢救保护工程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和促进我县传统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参会人员在学习档案填报要求后,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传统技艺保护、传承和发展的新途径。

据悉,河南省传统技艺抢救保护工程是继河南省稀有剧种抢救工程、河南省传统美术抢救保护工程之后,我省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分类保护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工程将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对省内国家、省、市、县四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内的传统技艺类项目进行调查摸底,按照六个一的标准,为每个项目建立一套纸质和数字记录档案,拍摄一批项目和传承人专题片,编辑出版一批项目图录和传承人口述史,征集一批实物和作品、建成一批专题展示馆和传习所,培养一批传统手工艺人才,使传统技艺得到有效保护和传承。(冀海军 陈超超)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