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扎实做好玉米中后期管理
来源:小董乡    时间:2017年08月03日    点击量:859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目前,正是玉米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小董乡早安排、早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抓好玉米中后期田间管理,确保农民增产增收。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召开了由分管领导、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参加的专题会议,对玉米的病虫害进行预测预报,对当前玉米中后期施肥灌溉和病虫草害防治进行全面部署;实行副科级领导包片,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分包责任制,明确责任,落实分工,确保做好玉米中后期田间管理工作。
  二是加强病虫害防治。该乡农技站工作人员认真做好预测预报工作,及时调查田间病虫发生情况,密切注视天气情况。针对玉米粗缩病、夜蛾等多发病虫害,狠抓一个“早”字,积极推广防治技术,从源头上杜绝病虫害的发生。
  三是加强技术指导。将加强玉米田间管理,作为确保秋粮丰产丰收的重点来抓,通过微信、广播、出动宣传车、印发病虫草害防治明白纸、播放远程教育视频等形式,广泛宣传玉米田间管理的技术、配方施肥知识和病虫草害综合防治知识,使农户高度重视并加强玉米的中后期管理。
  截止目前,小董乡已发放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明白纸1000余份,开展农技下乡30余次,现场指导200余人,辖区内无大面积病虫害发生。(张伟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