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闫小杏、秦迎军在中共武陟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17年07月31日    点击量:4043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7月29号上午,中共武陟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中心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县委常委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总结全县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加快发展,乘势而上、争先进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闫小杏做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
  闫小杏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既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县转型攻坚突破之年,更是实现争先进位目标的关键之年。下半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建为统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突出“六大战略”引领,强化“六大工程”保障,全力推动产业集聚区“争十强”、特色商业区“晋一星、夺十快”,强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全面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中原城市群核心区新兴增长中心建设,奋力在焦作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进程中“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围绕总体要求,闫小杏着重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争先进位。闫小杏说: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全力攻坚、合力克难,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当前、管长远的大事要事,创造了产业新城建设的“武陟速度”,探索出了脱贫攻坚的“武陟模式”,武陟影响力全面扩大,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快速提升的强劲态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抓发展机遇,正视困难问题,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团结一致,鼓足干劲,确保各项争先进位目标圆满完成;二是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责任落实。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觉悟,落实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率先在武陟贯彻落实。要扛牢党建主体责任,服务全县中心工作。进一步深化推进“六大工程”建设,持续加强农村党建、机关党建和非公党建,定期开展督导评议,力促党建主体责任真正落到实处。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纪律监督和问责办案等工作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向基层延伸,做到责任明晰化、监督全覆盖,真正以铁的纪律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全面提质增效,加快转型发展。闫小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争强晋星夺快为目标,建强发展平台,在创优服务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各项指标研判分析,强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产业集聚区“争十强”、特色商业区“晋一星、夺十快”目标顺利实现。要以集中招商活动为载体,全员上阵,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百日竞赛”活动,全面落实招商引资任务,举全县之力再掀招商引资热潮。要以城乡统筹战略为抓手,大力推进产业新城、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和“四城联创”等重点工作,严格按照“一周一碰头、一月一汇报、双月一观摩”机制,第一时间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我县城镇化水平持续提升;四是主动担当干事,汇聚发展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严明的责任引领落实,以完善的机制推动落实,以过硬的作风保障落实,汇聚起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县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分管领域、分包工程项目的责任,督促工作,解决问题,为党员干部当好表率。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要以想事、谋事和统筹为关键,围绕各自承担的中心任务、全年目标和亮点重点工作,瞄准在“全市当先进、全省有影响”的目标,主动推动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闫小杏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事关全面目标任务完成、事关争先进位目标实现。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秦迎军在讲话中总结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他说:今年以来,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县上下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重点,统筹攻坚,强力实施“六大战略”、推进“六大工程”,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巩固了稳的基础、延续了好的态势。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秦迎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研判形势,顺势而为,准确把握我县当前面临的战略机遇期、经济回暖期、动能转换期和政策调整期等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形势,进一步加压奋进,全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产业集聚区争创十强、特色商业区夺快晋星等目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力促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要大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规划,强力推动九路五桥、全民健身综合馆等一批重点项目和全县水系工程建设,全力抓好“四城联创”工作,确保我县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要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推进工业提质增效,打造放心农业品牌,加快全域旅游和现代物流业发展,确保我县产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全面提高。秦迎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好项目推进、项目对接和项目入库等工作,重点围绕产业发展、文化旅游、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现代农业和金融发展等领域进行招商,确保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武陟。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等重点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重点难点工作不放松,全力以赴、克难攻坚,力促各项工作下半年取得更大成效。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落实好省市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全力抓好县定25项民生实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快速推进,确保按期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