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林业局切实抓好夏季果园管理工作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年07月25日    点击量:1110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入夏以来,县林业局高度重视夏季果园管理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大力落实果树标准化管理措施,掀起了夏季果园管理的热潮。
  一是宣传发动,加强技术培训。利用各种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向广大果农宣传果品培优的重要性,发动群众落实各项措施。指派工程师深入基层为果农授课,向果农传授培优技术标准。抽调业务技术骨干深入生产一线,进村入户入园对果农进行“面对面、手把手”的技术指导,提高果农的科技素质,增加了果园管理技术含量。
  二是狠抓技术培训。按照“深入地头、务实培训、注重实效”的原则,针对果园管理中存在的实际问题,采取理论讲解、发放资料、现场示范等多种方式,开展夏季果园管理技术指导,进一步提高了果园管理水平。
  三是狠抓落实。根据夏季果园管理的具体要求,积极引导果农落实了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等管护措施,有效防止了腐烂病、白粉病、斑点病的发生,控制了金龟子、卷叶蛾等害虫的侵害,有效提高了树体养分的贮藏,确保了果树的健壮成长。
  截止目前,现场培训8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益果农1600余人。(马震霆)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