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专题专栏

武陟金融 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武陟金融
武陟县召开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会
来源:    时间:2017年07月14日    点击量:3753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7月13日下午,武陟县召开2017年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会。县金融办、人寿保险公司负责人及15个乡镇、办事处分管副职参加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张传林、焦作人寿保险公司副总经理张士清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议指出,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属性,对于提高农民群众人身保险水平,完善金融扶贫手段等均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2016年以来,在各乡镇办事处和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县农村小额人身保险承保人数达到61760人,理赔820人次,理赔金额154万元,达到了群众满意的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各乡镇办事处,人寿保险公司要立即行动,强化措施,扎实开展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参保工作,确保今年全县参保覆盖率增长30%以上。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办事处要成立领导机构,抽调精兵强将,专抓此项工作,充分调动各村街工作主动性,迅速展开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参保工作。二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召开政策宣传会、培训会,开展入户宣传等方式,通过各类媒体广泛保险政策,努力提高农民群众的参保积极性。三要做好理赔服务。人寿保险公司要建立快速理赔的“绿色通道”,规范操作,及时足额理赔到位,让承保对象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四要强化扶贫作用。将农村小额保险工作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引导有意愿的贫困户参加农村小额保险,提高贫困群众风险保障水平。五要严明工作纪律。在工作中,各乡镇、办事处和人寿保险公司必须坚持自愿参保的原则,坚决防止违背农民意愿强制投保的行为。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