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走进武陟

媒体报道 您的位置: 走进武陟 -- 媒体报道
武陟县打造慈善扶贫样板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7年06月19日    点击量:6767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本报讯(记者陈学桦通讯员李骏鸣)“当我因家庭贫困无力负担学费而茫然无措时,是慈善资助让我圆了大学梦。”6月18日,就读于武汉大学的武陟县乔庙乡女孩浮文婷,回忆往事满是感激。浮文婷仅仅是武陟县慈善扶贫受益者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武陟县确立了“3+1+1”脱贫攻坚新模式,“3”即为所有因病致贫住院治疗病人办理新农合报销、大病保险和大病补充保险,第一个“1”即民政大病医疗救助,第二个“1”即慈善救助。该县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作用,加大对扶老、助残、救孤、济困的支持力度,把脱贫攻坚网织得更密、编得更宽、筑得更牢。
  “我们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武陟县委书记闫小杏表示,近年来,武陟大力实施慈善工程,村村建立了慈善工作站,慈善组织架构更加健全完善,慈善活动实现了经常化、规范化、成熟化,建成了115所农村慈善幸福院,3300多名农村贫困孤独空巢老人入住养老,民政部在全国推广了武陟慈善养老模式。
  在武陟,慈善募捐活动早已深入人心。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武陟县委、县政府大胆探索,将慈善纳入精准扶贫工作中,打造出“慈善+扶贫”的新路径。
  “慈善扶贫是一件惠民生、利长远的实事、好事。”谈及下一步慈善扶贫的工作重点,武陟县县长秦迎军说,将继续依托慈善工作站,建立完善慈善扶贫资金筹募机制和慈善帮扶救助机制;依托慈善幸福院(乐龄之家),建立慈善扶贫助老机制;完善慈善扶贫表彰激励机制,让捐助者有自豪感和被尊重的愉悦感。
  慈善扶贫有力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武陟县民政局局长张荣举向记者“晒”出了慈善扶贫的成绩单:开展大病家庭、贫困学生、突发事件慈善扶贫救助活动,修建文化广场、学校,援建慈善幸福院,探索建立“慈善+产业”扶贫模式。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慈善扶贫救助金3260万元,惠及群众12.6万人次。
  慈者仁心,善者大美。慈善已根植于每一个武陟人心中,爱心已撒遍武陟的每一个角落。当下,武陟正致力打造慈善扶贫的“新样板”。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