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7年04月20日    点击量:512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8日上午,县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县政协事业健康发展。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主持会议,县领导马金洲、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薛新生、吕沛、李中阳、张金太等出席会议。
  就做好政协工作,闫小杏指出,要深化认识,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做好政协工作,是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我县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闫小杏强调,要发挥优势,努力展现政协工作新形象。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发挥优势,认真履职,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和实效;要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热点难点参政议政,着力发现问题,提出建议,及时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坚持注重发挥桥梁纽带、政协优势、化解矛盾的作用,切实通过政协的平台,进一步增进党群、民族、宗教关系,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社会各界愿望和群众合理信访诉求,为促进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贡献;要强化队伍建设、机制保障、载体支撑,持续提升履职水平,使政协协商更好发挥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闫小杏要求,要加强领导,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下步工作中,县委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高度重视政协事业的发展,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县委常委会要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问题,县委、县政府班子要分别明确一名同志联系政协工作,真正形成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积极履职、各方协同互动的格局;要大力支持政协履职尽责,及时向政协通报有关法律法规执行、重大决策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完成等情况,全力支持政协开展监督履职活动;要着力营造政协履职环境,加强政协班子、专门委员会和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帮助改善工作条件,统筹解决办公场所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履职提供保障。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秦迎军指出,下步工作中,县政府将坚持重大决策主动与政协协商,在各项工作中切实增强协商意识,把协商纳入决策程序,主动参与政协年度协商计划的制定,积极参加政协协商会议,完善协商成果采纳机制;要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把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提高执政能力、转变政府职能、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支持和配合好政协组织开展的各种形式监督活动,确保政协民主监督取得实效;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重视发挥政协人才库的作用,支持政协就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坚持巩固完善政府职能部门与政协委员“月沟通”协商制度,高度重视政协参政议政成果的吸纳、落实和反馈,使之转化为决策依据和政策措施;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完善政情通报机制,帮助政协改善工作条件,大力支持政协有组织、多渠道开展对外联谊活动,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县委副书记马金洲宣读了《中共武陟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中共武陟县委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实施意见》,并就文件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